首頁

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藍藍的愛情事

某日,媽媽跟藍藍說:「妳們同學間有沒有開始談戀愛呀?」問的很直接,因為要是覺得尷尬而轉圜抹角,媽媽的語音就會變得吞吞吐吐,納納悶悶;自己聽上去也覺別扭。
「嗯,也許有吧。」

「哪有沒男生向妳示愛呀?」
「怎麼才是示愛?」

「同你表示好愛慕你嘍。」我知她只是吱吱哦哦,想推搪不正面回答。
「鄰座男生某日忽然說;他好喜歡我……」

「妳好像才剛調的座位呢,妳看清楚他樣子沒有?」我素知我愛女有『認人困難症』:「他大抵每個星期都跟不同的女生說一遍這樣的話,如果妳對這個人有點興趣,妳得要靜悄悄去探聽一下,別的女生也是不是被這位男生的『愛慕滋擾』好了。」

女兒啊地一聲:「媽咪,妳怎麼都知道?他真的跟很多女生也說過啦。」
當然,別忘記媽媽是過來人嘛:「他這個年紀,跟同班結識不久同學,就膽敢這樣直勾勾說喜歡,說得一點宭態也無,這樣流暢,定是練習過千百遍啦,斷估不會是個含蓄真情小子呀?」見女兒只一味在笑:「那妳怎地處理?」
「噓!別煩著我上課啦,你也專心上你的課吧!」
「哈! 妳真會倒人胃口!」半響後,這個媽媽忽地好認真:「那妳有沒有喜歡的男生?啊!不會答是女生吧!說實在的,我那個年代對那種女愛女都不懂的,我只一開始就 立定心要找強壯男子,所以假如妳是愛上一個女的,你可得先要多花點時間教育一下媽媽,我還真怕我一時間會受不了。」

她又在笑:「媽,妳知道我總跟珊一起下課。某天下雨,我為她打著傘;她忽然好柔情地說『藍藍呀,我們像不像戀人在雨中漫步呀?』」

「哪妳怎辦?」

「我立即彈開老遠呀!我跟她說『別亂想!』不過,我的傘離開了她,害她被雨淋了一會。」

聽女兒說這樣的情景,我真禁不住呵哈地笑起來:「妳不是一直將她掛在口邊,挺親愛的啦;我還道妳們很相愛的呢。」

「媽妳別傻!只是好朋友相親相愛啦,我可不愛女人耶;我自己已經是女人,女人那麼煩,還要多一個,還是別搞我好啦。」她想了一下:「可是那日,班裡最高的女同學問我是不是『攣』的呢。」

哈,哪怎麼辦?

「妳是說頭髮嗎?對呀,應該都是『攣攣』的呀。」她最會詐顛納褔,胡扯開去;果然有父母遺傳。



我聽她說來可笑得昏了;現代初中孩子,倒是比我們從前「早熟」得叫人吃驚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