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上了一課

我還以為手術麻醉後的疲倦,令我很快覺得頭暈眼花,需要睡眠補充,睡好幾小時才能活動兩三小時;原來只是鈣作怪。

手術後的驗血報告,我的鈣偏低了,先試兩星期早晚補給鈣片,再檢查康復情況。

於是醫院裡的醫護人員每隔上一陣就問我手可有痺痛;我還道他們在說我打點滴時的左手。直至剛才覆診,診所護士才很詳盡給我解釋;原來鈣低會手麻痺,加上若我的甲狀腺素補給不足,我會頭暈,渴睡,無心活動;她叮囑這康復期要乖乖按時按量,一旦有上面徴狀,要立即回去覆診抽血,調整補給份量。

換言之,我這幾天,看著自己由睡一兩小時活動一小時,逐日進展到夜晚一睡八小時,午後小睡個來小時,就幾乎全日在家休養式的各樣活動也相當自如;就是說我的鈣正逐步上升回正常水平了吧!

3 則留言:

Frostig 提到...

乖乖聽醫務人員的話啊!

祝早日康復!!!

小B 還想快快再找這個可愛 auntie 玩呢! ;-)



.

Miranda 提到...

終於找到你的主博了.
好好休養呀,健康無價.

Buri san in Kobe 提到...

Miranda, 多謝你!我搬過來還沒有把舊文搬好,也沒時間好好整理和辦一下推廣;反正現在「博潮」遠不如前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