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聆聽燈

向來能了解我工作狀況的長輩極少,事實上,親如爸媽老公,也對我工作一知半解。

不過,近年也不再強求他們的瞭解;我早已明白每個人在每個工作崗位都具獨立性,不是生活在同一個圈子,很難設想當中難處;他們只需支持,只需要愛我。所以,有沒有承受壓力,又壓力有多大,大得有什麼樣的破壞力;要他們確切知道實情,徒叫他們擔心吃苦。

好女從來都報喜不報憂,也不需要家人同受苦;況且他們的擔憂未必真的能分擔下那些煩愁。

當然,有時也無可否認會有冀盼,希望他們能在我煩時包容,能聆聽,能幫我分析;人到了這種想法,一般都是在仕途太多顛簸荊棘,無助時就會胡思亂想,會太多無理的渴求。

然後,人到了在這方面再無求時;即是早已看化,已放開;再不怨自己為何沒有富爸爸,媽媽為什麼不是行政高官X太,又或家族沒有誰個發大達,做大官,好個照應照應。

只是,在生活上、在工作上能有個可訴苦,又絕對安全的家人、長輩、好友為對象,又最好不需要多但偶爾都能具備苦海明燈的好處;我相信還是每個人在世想渴望擁有的。只是,這種原是一份緣,強求不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