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哲學課


這一天,藍藍和爸媽還有相約了的藍藍契爺和契媽,趁復活節假期,去了趟清遠旅遊;這個新建成的市上大型公園裡,坐上那種由單車拉動的公園遊覽車上。

恰巧遇上場急雨——

於是,媽媽又借題發揮,跟藍藍上一節哲學課:「……天空常常變幻,一會兒就忽然下起大雨,但是大雨過後,太陽又會出來,天空又會晴起來。 我們的人生也都一樣,有時會遇上困難,不快樂,但無論如何,那是總會過去的。 過去之後就是快樂的來臨;所以,遇上大雨不必愁,遇上困難也就不必怕……」

踏單車拉著這車上一家三口的叔叔,一直回頭在笑著點頭。

藍藍一直抬頭望著天空;媽媽一直偏著頭望著女兒。 藍藍,妳明不明白?還是,媽媽,妳明不明白,我其實不太能明白妳說的。

不過,媽媽一直在重複地,抓上每一個機會,都跟藍藍上著這些課程。 那管,藍藍這時,還沒有上K1的三歲孩子。

記於1999年4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