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跨過

很久沒有寫新文章,試過嘗試適應新手機的相連程式,把文章鍵入上載;結果手寫功能追不上我打字盤的速度,我就這樣持著手機在車上睡過去了;再不,寫不了兩行,就有來郵叫我,再寫不了兩行,有來電叫……啊!還有遊戲提示;就是不能專心一致,快快手手的打好一篇文章。

而且,新手機功能太多,我忙於學習著,腦裡除出它的新玩意;根本沒有餘暇去思考寫文。 可是,女兒這樣投訴:「請別再在吃飯時對著妳的手機好嗎?妳不是說最討厭現代年輕人在飯桌前都在打機玩著嗎?現在我媽媽就是這樣的年輕人啊!」

好的,我要乖嘛,聽話嘛。 她確是有道理的!嘻嘻。

還有可惡的臉書 Facebook,更新自己狀況太簡單,又可選揀性地跟確實認識的親朋好友分享即時心聲,說話不必潤飾,腸直肚直,爽!

不過,畢竟臉書不同久存文章,難以完全取替部落格的意義。 所以,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寫,又繼續無限期去等待更多愛我文章的增持。

只是,近期,我的確有點狀況;未能按時更新;事實是心情也如這個小窩一樣有點塵封,有點膠著;因為,我決定聽從醫生勸告,替那纏擾了我十多年的甲狀腺問題來個了斷。

「早前我有一夜睡覺時,覺得呼吸有點困難;然後我轉身側睡,覺得那腫塊移了點位置,呼吸又沒事了。」

「那是代表那腫塊移了位又或大了,但姑勿論如何也是太貼近氣管,遲下會壓扁了氣管,收窄呼吸,如果踫巧你睡得太死,會可能導致生命危險,所以必須進行切除手術。」

「是的,我明白了!」

結果,基於我現時狀況,醫生並不同意我期望的微創手術;又基於時間上安排,我又不能如願地在相熟的醫院裡進行手術;有點無奈。 但這位醫生給我很大的信心,來自他那簡短但肯定的指示;大女人,其實在每個最脆弱的時候,比任何人更需要這種讓她服從的命令。

感謝這一星期以來,經由任何一個途徑送來滿滿地包圍著我的慰問和祝福。我不能一一答謝,但我全都收好了,心領了;包括老闆那問題:「保險夠錢賠償嗎?」平時很酷的老闆們,用詞總是比較特別,所以我也時時回報兩秒靜默,思考一下他們的背後真正意思。

就在2011年新展開和庚寅虎年的結束之間,我重整了我的心態;從容去面對我一直很害怕的決定。 以大家的關愛去力挺我跨過這一個隙縫;我會勇敢地去面對!

1 則留言:

Frostig 提到...

加油啊!

好好休養,早日康復!

等你康復了再和 PR BB 玩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