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知道啦媽媽

很久沒有在 Blog 寫我和我女兒之間的趣事,因為藍藍進入青春期,成長變化之快,有時連我這個媽媽也有點適應不來。

就像今天,她如常地在回婆婆家前給我擁抱:「媽咪,我再掛不到妳身上了。」因為她已經長得跟我平了高度,而且膊尖甚至還比我那滑圓的還要高出2cm。 現在我跟她擁抱,要抱她的腰,我的頭還可以擱到她膊上。

哈哈,我終於等到這一日啦。

如果說享受她小時候很乖巧很貼服的親子時候,我更加享受現在跟她儼如好朋友的時刻。  這陣子,她跟同學們各自成長所遇上的大大小小困惑,加上升中的期待和擔憂,更加成為我們週末滔滔不斷的交談。

大家猜我定是跟她如何如何訓話,那就大錯特錯。 老友們,我說過千萬次,我跟女兒在一起時,我聽話的時候比我訓話的時候多出很多哪! 近期,這個狀況更越益明顯——我已經變身成為一個很聽話的媽媽!See!我可是真的快有可能具備三從四德了啦。哈哈。

自 從藍藍重又剪回她小時留的草菰髮型後,壓眉前陰頭髮需要經常修剪,否則婆婆又會投訴我只顧搞得女兒開頭是美美的,後面卻再無跟進,只有她的煩。 從前藍藍小時候,冬菰頭永遠是媽媽一手包辦,可是相隔了好幾年沒有練習,髮剪都怕不夠鋒利,又擔心手藝丟疏;畢竟女兒已長大,一個剪錯,怎麼好見人。 我小時候就試過一剪錯,醜到不得了,差點得要逃學。

「女,不如去下面找間髮型屋剪吧。」我想投降。

「不啦,我覺得這樣剪只值$10,就這麼剪丁點,你說有沒有髮型屋只收$10 呀!」也不是要她的錢,可見她的確是一名「慳妹」。

「但我怕剪得不好啊。」

「媽咪,妳剪吧,我對妳有信心嘛。」

那好吧。於是重新買好尖尾梳,叫她圍著個塑膠袋,準備剪;這時她卻說:「妳專心點呀,剪不好,媽咪要生氣啦。」

近期我們大玩角色易轉,因為她反對我有很多叮囑,而且時時會笑我放假就忘掉帶著腦袋,所以她才是媽媽,我是女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