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身體髮膚

坐在髮型屋中,差點跟女兒吵了起來;為的是她的髮型。

很多次要她自己上髮型屋,她不允;請她約同好朋友們一起上髮型屋,她又不願。

她堅持要我相伴。




我不是嫌煩,但有時我回想唸中學時,不知有多希望媽媽給我錢,隨我自行去選揀髮型屋,我自行相約好友知己一起去改新髮型,一起交換意見,研究哪樣的髮型最潮最相襯。我只是不明白為何我女兒,只是一味堅持要媽媽坐在旁邊個多小時,看著她剪髮。

每 次問她要剪個什麼新髮型,她都說沒所謂,再問這裡剪短一點好不好:她又支支吾吾。剪個斜陰吧,反正現在女生十個有九個也是斜陰啊,那就不必時時回家纏著我 把蓋到眼前的長陰剪短啊,可知我每次都心驚膽顫,又怕不小心剪短了女兒眼眉毛,又怕像上次不集中精神剪破了眼蓋的皮膚,更怕左右長短不一,越剪越短見醜 了……畢竟女兒妳長大了啦,一回兒讓人家看妳的髮型像個醜女傻瓜,我也不好過。

替她抓過來一本日本少女髮型書,不懨其煩要她從中選個喜歡的;她反而不耐煩。「最後我挑了,妳又別來怨是我選的呀!」

有時我並不了解,從前我最討厭我媽為我選東西,任何事情、任何一件小東西;只要是媽說好,我拼死命都會反叛說不好。媽要我剪短髮,我再厭自己的長髮難乾厚重,都死命要留。到得媽媽說女生長髮好看時,我偏偏一氣把及腰長髮剪個清爽。

當然,當年我嚐過媽媽那種無緣無故拉我去電個阿嬸模樣的短曲髮,說是容易打理,而害我玄黑著臉達數年;我那一刻起就說過我不要信任我媽的品味。

今時今日,我究竟應該慶幸女兒對我品味的信任!還是擔心她對自己儀容的過份冷淡呢?還是這是潛伏著年青人過度依賴溫室效應呢?

這個下午,讓她剪了新髮型,為她做了潔面控油去痘的美容;兩母女互相伸手在對方那爽滑的蛋臉上摩擦著,大叫:「好滑好滑!」

我是好想捧著她的小蛋臉去嗅去吻,甚至輕輕的咬一口;就像她嬰兒時候,剛洗了澡,我倆就在太陽灑下的床上玩著,我喜歡讓她在我身上滾來滾去,吻一下,把兩個鼻端擦著擦著……就這樣,一個下午就過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