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和幸

這一夜,有一個看似很平凡,但又相當不平凡的晚飯約會。

我跟兩位博友晚飯。

對於一個寫了超過五年,曾經在新浪這個部落格國度相當活躍寫文和會面的博客來說,這種飯聚並不是新鮮。

只是,近年這群相知,各散東西,各忙各生活;已經很久沒有聚過頭,組織過什麼會面。

只是,當中很多倒沒有生疏,因為大家都把時間搬到 Facebook 去;看似更直接,更親近。
但事實呢?

這一夜的前一個晚上,跟另一位也曾經是博友通了個電話,為的是公司裡一些舊傢俱。 我提起次日飯局,因為裡面有個我們共同朋友;他問:「妳最近那麼忙,我們都不敢打擾妳,還以為妳都不大會應約啦。」

飯總是要吃的;我說。

說這話,我想起很遠從前,是我一位上司總掛在口邊的說話;想不到今日也變成我的。我不禁莞爾,嘲一下自己原來在不經不覺間,到了那位上司的那時境界,我從前還相當崇拜他呢;今日他在忙什麼呢,屈指一算,該是退下來了吧,還是今日仍然在忙著把小秘書支使得團團亂轉呢。

也許是為著令這一頓晚飯更加期待,這一天,我上面跑了四個會議,下面又跑另外四個;雖說這些會面算大多都不算長,只是都得來回走動著;而且,最後的兩個,也就是最叫人煩悶得快要耐不下去,一個就足夠耗掉全天所有精力的那種。

只是謝蒼天,總算今次在約會時間出現,我實在不想再擔負「永遠遲到」的罪枷!

見的是杜麗島主;兩個我喜歡的人物;兩個皆是源自新浪這博。 近年很少特別提到博友——正如杜麗所言:「我不會再介紹妳為博友,會說朋友,因為早已經成為真正的那種朋友。」這雖有點引伸思考,博友看來還是普通朋友另一個分枝階。

這 夜,我們還是在說起很多博客的狀況,寫博的瑣事;但更多雜什生活瑣事。的確,那是進入好朋友推心至腹的前階,但又比初識的朋友深了一重;最重要是,我們很 自如地間搭著話題,叮囑的話、帶點好友間嘲弄的、鼓舞的;很隨意,又很樂意。這三個人的組合,看似很淡淡然……其實很愜意;一切舒適就好。

這個飯局,是我自從手術後的休養期中,喝了不少啤酒,但竟然沒有打過一個呵欠的;看似很累,但我舒適;看似沒什麼刺激,卻已經很興奮。

順道一提,杜麗挑的這個露台,陰雨後初夏晚上,這家叫和幸吧的,食物質素也高的;一切都是剛好的美好!



 就用這三隻大蝦,總結這個晚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