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驟雨中的陽光

由盧森堡到德國一段火車,在車站時,下著雨。

為了避雨,我們改選了一班慢車。

車上乘客很少,車長只在開車後不久來查一下車票,整列車幾乎毫無其他乘客聲音。

我夫婦倆,樂得清靜。
雨停了。

我伏到車窗上看沿途的彩色小屋,那是像童話一般的景致,也就是我去歐洲最喜愛的景色。

回頭,老公睡著了。

他總是在我認為很浪漫的氛圍中,打個呵欠,說:「嗯,太舒服,好睏!」

回想由求愛那天到這天,這習慣根本沒變;是好是壞呢?

我拍了他一下:「喂!別睡,好嗎?這麼好景色給你睡了浪費!」

他拉我一把倒下去他旁邊:「一起睡個午覺,就不會浪費啦!」

陽光灑進來,暖洋洋地;的確也是個午睡好時光。

這些年,每每為這種浪漫不浪漫,總跟他吵嘴。 就是覺得他這人,沒半分浪漫感;有時生氣透,吵了嘴氣他一天半日,有時甚至吵得哭鬧起來;然後,又再氣不下去,如是者,他還是老樣子,一點沒變——我放棄期求他為我變得浪漫丁點!

可是,這日;水波粼粼,我們躺在車廂裡,享受著暖暖冬日陽光;難道還不夠浪漫嗎?

想到這裡,不禁芫爾,也就——睡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