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歐遊記錄格仔紙

去年搬家時,從一本快要用完的筆記簿中跌出一張格仔紙。

這種小格紙,是我寫 BLOG 前很愛隨身攜帶的一種紙張;隨身薄薄一疊,是為方便我隨意在任何地方遇上有趣的事情,也記錄下來。

這張記的,是標題。

是我跟大塊在結婚十週年時歐遊的遊記略記;只記標題是因為當時忙於享受時光,無心無空專心記文;滿想回程後大可逐一細述整理。

誰知那個回程,家裡一直發生些事情,這些文章就被埋在那歐遊用的小筆記本子裡頭。

今日看著,只覺陣陣可惜。可以憑標題引出記憶再寫嗎?恐怕不易了。事實上那是一個相當匆忙的歐遊,帶去的相機也似乎早有感應,知道這旅程後我無心記載,出現故障,令有幾卷的菲林壞掉,那年發生的事情,令我無暇去作太多嘆息。

今日看著這廿二題,有點悵惘。好不好趁今日腦海中還有相當印象,也盡所能重繪出來呢?還值得這樣做嗎?還能做得到嗎?

我一直跟這紙在對耗著……

也許這是天意,就在結婚另一個十年前,來請我把這個旅程好好——好好——再仔仔細細地重溫一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