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廣州:彩衣小蠻腰的廣州電視塔




看了旅遊推介,正打算跟女兒去嘆一個360度旋轉美景的法國菜晚餐。

於是,好趁黃昏前,叫車把我們送到這綽號「小蠻腰」的廣州塔下。




出乎意料地,人少很很;我們竟然不必排長龍,就立即可以在售票處買得兩張票,這種順利實在令港人如我感覺太不真實。



E 區的入場票,其實是指可以進入108樓最高觀景台(428m高度),以及包括33樓小蠻腰的地方較矮的觀景台。至於要乘坐那在塔頂環繞的觀光球艙 (Bubble Cars),或蜘蛛俠棧道(Spider Walk) 的則需要另購門票。我們來看日落與華燈初上,自然是目標108樓就可以了。順帶一提,香港學生証是可以獲得學生優惠的,學生門票120元。




經過一部直上108樓的觀光電梯,大家連忙備好手機相機等等,拍攝這拔起快速上升的觀景,另一邊廂忙著吞唾液,因為耳朵都承受不了那急升的壓力。而且,電梯空間實在太細,十個人左右的乘客都是身貼著身的。

工 作人員一身制服,值得一讚,幾位導遊小姐都是穿連身裙,左半身是依照廣州塔外型和那些交疊的線條來設計,只可惜選用灰色,令大家變得過份拘謹。這些說解人 員看來對觀光塔還沒有很足夠的培訓,就在我們問及餐廳在哪,有的說有,有的又答沒有餐廳;然後又幾個只顧聚在一起聊天,沒怎麼理會過遊人。

如果要將香港Sky101 的管理跟廣州塔的相比,我會說香港的令人安心得多;單是售票處的簡介、即時天氣報告、視野能見度……自然還有親切多了的歡迎笑容和態度。

可能因為方向問題,也可能因為幾天都是密雲多雨;總之在塔上看夕陽,沒什麼看頭。不過華燈初上,又完完全全是另一番瑰麗景象。

塔不會旋轉,遊人得圍著塔走一圈遊;要不是國內同胞把沿窗的幼窗台都統統給霸下,堅持一屁股坐在不夠8厘米寬的窗台上,我大抵可以用相機拍個360環迴錄像。我只是不能了解,大家不是應該面對窗把外面的景色收在眼底,而相反要背著美景來欣賞?

廣州塔的附近交通還沒有設定好,現時都只是主要招待團體​旅客,旅遊車管接管送那種。樓下出租車站還是沒有車會進​入去停候區,靠大家站在外面路旁截下路過的士。要小心出​租車趁機亂開價。

我們叫了輛送我們回去土華果園附近,司​機說不懂路,問了朋友要收我們80元,我們拒絕,轉截另​一部車,今次司機說只會去到土華牌坊,我要領路,但最後​按錶計算只是25元的車程。
要不是那絢爛夜景,那一餐意外的美味晚餐;我大抵不會推薦好友去。不過,計平均分,還是值得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