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笨媽媽的特選環迴動作

想到週日姪女第一次來為我慶祝生日,決定午飯後途經一下附近商場的兒童玩具店。

十年沒有逛過這店,覺得樣樣事都趣味得很;想起藍藍小時候,我曾經在德國買了好些小指偶;可是那時她其實已過了玩小指偶的時候,然後,旅途回來後,家裡一直發生很多事;回頭,根本沒有機會用那些小指偶跟藍藍說故事。

抓住適當時間很重要。

幸好,對於藍藍的成長教育,我沒有錯過什麼,不遺憾什麼。

看上一個軸心會轉動的小馬手抓環,同行好友提示:「怕不怕孩子用來敲自己的頭?」

我笑:「妳太久沒帶孩子嗎?孩子只會用玩具敲媽媽的頭,才不會敲自己的頭啦。」

售貨員陪著笑:「對的,孩子們很醒目,才不會那麼笨敲自己的頭讓自己痛。」

媽媽都是最笨的,除了任由孩子用玩具敲頭,還會任由孩子把玩具丟了,讓她彎腰拾回、消毒抹乾淨,然後又重覆一百次。只要孩子咭咭笑一下,整套動作環迴再多一百次,無妨,還樂意非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