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茶壺托展



一位重要長輩生日,正在為送什麼禮物而苦惱;想起好友有親戚家開有一家老茶葉店,於是拉著她去了一趟,就買些送禮吧。

好友的姑姑掌店,往常款待,夫婦都親自沏壺店堂正熱賣的特級鐵觀音迎賓,今日姑丈外出,兄弟掌店,也就換了口味;遞上來的陳年普洱一陣芳香,正好趕去我們在外邊被日曬一蒸的翳氣。 茶入口香滑舒喉;洗掉午飯時茶樓點心的那陣油膩。

姑姑這時拿出兩口外貌不揚的茶壺,指向存放的那台老玻璃櫃子中,說:「是一個日本熟客,寄放在我們店,讓店客同好來欣賞欣賞;妳倆就來猜猜這口壺價值多少?」

兩壺外表都古樸,黑黑的金屬透著一種歲月的磨蝕變得觸感順滑熟暖,相信早已列為古董級別,那黑厚鐵更絕非近代設計產物。

不諳古董行情,不敢瞎猜。

「每個都超過十萬!別說妳們,連我也嚇了老大一跳。」姑姑說:「妳們打開看看裡面!」

提壺拿在手裡,加十倍小心翼翼;打破了,真的賠不起!當然鐵壺要破不易,就怕裡面有什麼小配件設計。

那熟鐵奇重;另外尖錐表眉的,造相精細得多;打開原來裡面有一層純銀合成,造工不算得上是皇家級別,但也相當精緻無瑕。

姑姑鼓動說:「拍照留念呀,人一世物一世。我們也不知那日本人什麼時候就來把它們帶走的呢。」

我們莞爾,姑姑說的是!那麼,我們不客氣啦,此番相遇,也是有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