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小東西

藍藍的學校旅行,烈日當空,我怕她只掛玩,被大太陽曬壞又不知。

罕有地打個電話去問問她情況;千叮萬囑這「慳家格格」別為了覺得這價格貴,這是吊高價錢不值……而不替自己降降溫。
 
「沒事啦,我整天都用手帕濕了抹身;有飲水、有吃冰條啦。」

天氣的確熱得太不尋常;但畢竟她真的長大了,我這番話有點沒事找事說。

回來,又摸摸她,怕她露著雙臂曬得黑黑的。

「沒買什麼紀念品嗎?」我這明顯是白問。

「媽,我真糟糕!全程只管看合適珩珩的東西,自己壓根兒沒有打算過要買東西。見到一隻熊貓背包,很可愛的,但想想她還不能背啦,而且很多毛,熱耶!」

 這熊貓館的紀念品東西不是新的,頂多是換了設計吧。當年她小時候逛完了走出來,我們也問她要不要買一個,她說:「我都不用這些東西!」

當然那年也不及小表妹這麼小的娃娃了。

日子飛快,她也開始懷緬起小時候的一些小東西。近來時時拉我去玩具反斗城,看的是最小嬰兒玩的玩具。

某日問我:「我記得小時候有個像這樣的,也這樣叮鈴鈴鈴鈴鈴地響的。」

「不是啦,像這個樣子的是手棒,那個沒聲音的。叮鈴鈴鈴鈴鈴地響的那個是隻不倒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