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快樂之源病毒抗體

今早,大塊老公休息,大早天把我和藍藍叫起床來;去了女兒學校附近的大排檔吃早餐。

這地方是我唸書時代常來,這茶檔大概就是廿多年前的那班人管理;不過我倒再分不出這是否跟以前的味道一樣,不過,風味就肯定一樣;那比展開一對手臂還要寬的大牛角扇還是嘓嘓地發着響聲。

早餐後,送女兒上學去。我堅持要拉她手,她爭脫,怕同學見笑;嘴巴一邊在叫:「不要啊!」一邊跟我在校門外玩追逐。

「媽的手滑溜溜,好噁心的。」她近來愛稱呼我「肥膩大帝」說的是我手摸上去肥肥膩膩的;被氣炸了?才沒,我嘻嘻嘻的,繼續用我那肥膩的手掌去磨她的肌膚;很有點厚顏無恥的,哈哈哈,母女嘛!

在學校門前兩母女一直在拉拉扯扯的玩著;就像很多年前,我也是這樣,跟我那兩個好同學,也是在這個地方拉拉扯扯,想起,那時,年青的歲月,日子真的快樂無愁。

不是說現在日子很難過,只是人長大了,快樂的源來變得複雜多了就是。

我像所有父母一樣,希望自己孩子無憂無愁的簡單快樂,能多一天就是一天;就像當年預備早產時,醫生說的一樣,嬰兒在母體內多一天就等於出生後成長一個星期。

我將這個擬為快樂之源的病毒抗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