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父親大人節

很多年的父親節,都總是由媽媽主導,集合我們為爸慶祝。  今年,早上醒來,家裡當父親的那位,早就告了半天假去了他的釣魚樂,先就就了午後才返。

我撥了個電話給娘家,對接我電話的爸說:「父親大人,早!」他哈哈笑。「不如今年不要去人擠人等茶位吧,就在我家這邊吃吧。」還著父親大人去買麵包,我就煮好他喜歡的奶茶,也造了點香腸通粉 (原是想造他心型煎蛋耶,他說現在早上不吃蛋)。

悠閒的早餐過後,,讓大家堆在客廳中看《審死官》;這電影看過很多遍,祖孫三代還是笑得快要流淚。

我 磨了墨,也磨著爸陪我習習字。其實我洗了一堆早餐碗碟後,磨得起勁才磨得了不多夠兩個人用的墨,不過就是跟爸爸一邊對著寫寫字,一邊瞎談也是樂趣。媽媽見 我提起是時候去重新物色新毛筆時,提醒我過兩年得要出動為家裡請柬;我一時沒意會到,還有誰請宴呢?家裡不是剛都結婚了嗎,過兩年,是添丁嗎,媽怎麼會知 道是兩年?

原來她說的是替爸爸大壽寫請柬;啊,原來爸快七十了。是不願意記得,也不大接受。還是想著爸拉著我手,很隨意就把我揪起高高的掛在他強壯手臂上盪兩下。那時,我多大?沒意識自己多大,只記得那些片段,在人生中任何時候還是會記起,會想念,然後,會停在那一刻裡。

眼 前,爸爸的確老了;但這一年,比較上沒之前的教我們擔心;早幾年他剛退休時,那老態才叫人傷神;這一年,他似乎適應了退休生活和角色,滿意在三個兒女家裡 穿梭;媽媽新冠他一個名字:「公爺」是當了外公再進升爺爺的角色;可是,我跟藍藍卻時時叫他為「這位同學」;因為他忙學習啊,學習用電腦,學習拍電子照 片,學習上 Facebook。  看見父母比以前開心多了,我告訴自己:「每日花那麼多時間在交通上,還是值得的,只要爸媽想見面而可以隨時見面,一切就太值得了。」

父親節,祝父親大人身體康健,天天快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