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偷得浮生半日拖

很久沒有拍拖,幾乎每個週末,家裡不是有客人來,就是大塊清早就背著他的魚桿冰箱,跑了出去釣魚。

這天是 Boxing Day 拆禮物日,藍藍約了同學出去拍照,留下「兩老」自行找節目。

要大塊乖乖的陪我在鬧市裡走走,最好方法是讓他先在鬧市找他最愛的街頭小食。我們在旺角家樂商場見到 Gelato Cafe 特別為聖誕做了些可愛的小杯蛋糕 Cupcake;買了三個,卻折騰到家時,只餘下一個是完整的。



我想買一些香草放在窗前種,但每次去花墟時,總是拿不動一盆一盆的回來。今日大塊自告奮勇說去替我扛回來。

結果,選來選去,還是捨不得這半年由小苗成長起來的幾盆植物換掉。但很高興,家裡的花盆終於可以一整化了。

大塊讓我挑了一束毋忘我和一枝繡球;都選藍色;代表我們最愛的中心點——小冰藍。

在世紀廣場人堆之中,有人喊我——原來是從星加坡回來的 Poo;這位原先因新浪網部落格而認識的網友,早在三年前她回港探親時小聚。商場裡人擠寒喧兩句,還趕得來叫大塊替我們拍張照留念。

難得大塊今日穿了我送他的聖誕禮物罕有的一身桃紅,就請商場的服務員替我們拍了張甜蜜照。 頭頂有片葉的龍貓,某年我倆在日本也專程挑了個毛公仔回來送一位對我們倆很重要的好友,只是這十多年來這好友再不知去向;不知這同樣的龍貓還是否在他身邊,他又會否偶有像我一樣睹物思人。



卻也想不到這照在臉書一刊,遠洋澳洲同樣在大氣電波中因部落格而相識的前輩 Chris Leung——子貓物語,給我這樣的留言。

"見到張相,我可以確定當年我移民時遇見的就是你老公。"  (注:因部落格為公開文字,這節錄留言因私隱而隱去部份文字。)
有緣若此,這也算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聖誕禮物。

為各位認識的朋友,送上新年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