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台北:北投圖書館與溫泉博物館

在網上看到很多北投的圖片,覺得這個地方真美!

這次可謂專程去一趟,拉了台北的好朋友 IY 一起去;說起來,我們當日之認識,也還是娃娃在當中拉一把的關係。

北投這地方,自古由日治時代,就是日本人除出西門町以外,另一處近郊泡湯休閒勝地。

由於台北捷運北投站是新發展出來的,這北投圖書館就靠近新北投站,卻也還保持著一份大自然氣息。

來!一起去遊個圈吧!

*這照片輯來自整個區的紅磚樓群
 
這個古色古香紅磚樓群,主要分成兩部份;一是北投市立圖書館部份,紅磚牆面減少,配上木窗框落地玻璃,整個書卷氣濃重的氣氛教人氣質度也上升不少。

另一邊因為有一列圓拱型窗門的迴廊、彩色玻璃,白圍桿;令氣氛轉入一種歐陸味道的,正是由前溫泉家改建為溫泉博物館的部份。

 
 *這是當年日治時代這所經營的溫泉的一幅繪世繪壁畫最右上角

*溫泉博物館中保留著當年興建的一切,像這木樓梯,已經是一個歷史見証。

*這個在那一列拱門迴廊裡的,正是當年的溫泉館中的主池

 *我放了個娃娃進去,但大家可以留意到這可房間可是最傳統的日式溫泉浴的佈置方式。

 

而博物館當中,以這個影片,最不得不看。影片是台灣日治時代由日本官方所拍製,大概是向日本天皇匯報這統治地的繁華,裡面播放著一首歌頌日治的日文歌曲,影片中切切實實地展示著當時的民生狀況,是超額的值回票價。只是,在我來看,這更值得我們好好反思我們當年的民族悲哀。

館外有個不大不小的荷花池,雖然季節不對,但仍有不少花在努力競艷,我也不理同行好友饑腸轆轆,堅持讓我拍些好照片回去,跟大家分享。






當然,除出花之外;我們此行本主要為替娃娃拍沙龍照片,沿途一直卡嚓卡嚓過沒停。非常滿足!


不可不提的是,這說北投地區、新北投線捷運都是新發展出來的。舊的幾家老溫泉旅館飯店仍是那種老派台式模樣;不過我相信很快這地區將會出現極大的變化。

那由北投捷運站延伸到這裡的,只有一個站之間距離,就叫新北投線;這專門走新北投線的列車,被整列髹上手繪彩色圖畫,美麗得很。而且,也像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地鐵線列車一樣,是不受任何廣告入侵; 所以,來到這裡,可別遺漏了這個重要景點啊。






新北投四處能見到政府努力打造的新發展環境,在捷運站裡設有一個模型區,把新北投發展的溫泉渡假遊點組合起來,供遊客拍照用;這種模式,就夠令人錯覺是身在日本呢。

 *這只不過是模型其中一個部份,是不是很有趣呢!

除此之外,還在很多角落發現台灣旅遊局正努力花心思的建設和規劃;大家不妨多走走發掘一下。就像這個:


*原來是台灣原住民的一個文化博物館——凱達格蘭文化館的停車場 ;想不到吧!


   於是,我們這天很快樂地很滿意地,把我們的足跡留了在北投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