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我的羽球英姿

打了好些年羽毛球,曾經這種運動令我廢寢忘餐;因為有最好朋友在身邊相伴,那時是我們友情最黏、最純真、最要好的日子;也因為在場上有我的愛情,看著好看的他在跳躍,揮灑著青春的汗水——那時候的幸褔,又純潔又完美。

每次練球完了,每項球賽;我們都一邊走去那小辦館、又或在那熟食檔裡,吃著,談著……回顧剛才打的,檢討每一個失球;打的漂亮,大家會再說一遍,嘻嘻哈哈。跌得滑稽,又一場嘻嘻哈哈……狠狠的笑著,沒煩沒憂。

然後,當最後一場公開比賽完成,一切似乎都被我放進了冷藏箱;包括球拍、球鞋與笑聲。

那些年頭,偶爾還有男仕,在聽說我愛這項運動,而刻意來跟我結識結識,但我總是不太感到興致。 印象中,就只記得那些裝模作樣,充強手的幾個,給我狠狠地數上十幾個光蛋。 可是,我並不因為這樣的勝利而快樂,相反,我又在想念他。

也許是我跟羽毛球之間夾雜著太多情絲愁緒;我竟一直無法令我身邊人愛上這種運動,有時他很無奈地被我強拉作伴,但打來毫無交流,毫無感覺。 我越說他,他越回應我無菱兩可。

他從來無法欣賞我在這項運動上的姿態和一些從前有經歷過苦練的技術,他只退而求其次地,不打算理會我在這運動上的熱情,以及相連著的一切。

我一直寄望我孩子可以陪我打球,最終女兒並不好動,對這項運動熱情不增。
我一直仍然很渴望,回到從前那種單純的熱情,可惜面對的是越來越難找上好對手,好球伴。事實上,在同時,沒有保持練習筋骨、沒有練氣、沒有保養球拍、沒有上陣對戰;我一直在退步。

直至 Carson & FriendsRonald 叫我去加入他們的羽球練習中,這興奮才逐漸重現。某一日,Maggie 和 Alice 都帶來兒子,喊我一聲 B姨姨;還說要跟我偷師偷師。  我這才燃起當年去仁愛堂當過副教的兩個月,跟初中和小學生們練球的氣魄。

對 Maggie 在場為我不停拍照,很是感謝;這麼些年,從來不會有人為我做這事,球場上的我,就連我自己也可以感覺出另一個完完全全不同的我來,而從 Maggie 送來的照片中,這種一直只存在於感覺的,都明明白白的顯現出來;雖然我已經中年,最熱血、最可人的青春日子早已經離去得不知所蹤,但在羽球忘我運動中;原 來——我還是那麼佻皮。




近年看老爸老媽對這項運動的熱愛,我心裡好感動;雖然不能跟他們進入那對戰及賽後討論的層次,但看到這運動為他們帶來的青春活力,動感體魄,我覺得棒極了!
這兩天,我有點為了明日要跟近年新交的羽球旋好友球會而興奮;她懷孕令我原先剛又重燃的運動熱降回冰點,這刻她孩子出生後又捲土重來;我們又可以重新把這種熱和魄燃起。

明早,重來……

只是,糟糕!

我上次把我的運動鞋丟了,還沒有買回來;今日,必須先把這個辦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