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深圳 LOFT 創意文化園週末遊

要不是好友來問,想跟老公和幾個朋友到深圳好好玩兩天,請教如何編排行程;也真不知道自己把一篇很重要的報導掛漏多時;而這篇也就是我把重點移了去 Facebook 的一個後果——

我把照片在 Facebook 裡跟好友們分享,卻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把當日的事記錄在文;殊不知這日翻「博」倒「夾」,找不出來。

好吧,單刀直入;這篇我認為必須要寫的原因是,這個地方叫 LOFT——這個名字早在《深圳:LOFT》一篇出現過。

這個創意文化園,在經歷幾年發展後,短停的藝術家陳列不斷在變,作為藝術展區,這也許就是其中一個目的。 只是,在慢慢…慢慢的變更中,這地區變得更具完整性、更有主題、更親和了。

這個週末,刻意地重去LSD,這家教人印象難忘的餐廳;卻巧遇上週末的跳蝨市場。



規模雖然不大,但倒各具心思;相對起現時在香港辦的幾處跳蝨市場;都以賣雜貨舊貨為主。 就是黃金海岸商場的藝薈街,以法國蒙馬特的特色為材,都難免多了點商業氣息。 LOFT 這裡都是些手藝創意藝術新晉,創意和測試市場的本質偏大,自然可觀性更強。

除出一些別具意思的 Tee 大玩中國文化翹趣、將中國印花棉布大量造出各式小立體花朵再拼貼成為可愛的頭飾、襟花、家居布用品上;還有一些將中國瓷單的特色灌注到首飾上、更有很多很 多其他說不出名堂卻又創意盎然的小趣品……像我這種愛在小東西裡鑽的人,在裡面肯定看得樂而忘返。


LOFT 除出在門券一家設計得很閒情的星巴克咖啡外,裡面食肆可謂式式俱全;有咖啡廳、茶室、港式茶餐廳、推廣各地時尚音樂的酒館、還有原身是高文安辦公室所附屬的麵館……




不過,今日我們一家專程是為著 LSD 而來的。
有關這家餐廳,另有文載於《深圳 LOFT 尋找軟軟的心

看過我 09 年寫的;再看這篇,感受了它在越日俱增的魅力嗎?



更多官方資料,請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