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重逢 Simone Ng

要不是早前搬家,在整理舊東西,發現有一疊列印自我前幾台的個人電子手帳上的聯絡人清單 (這可並不常見,應該是某一年為方便請助手幫忙整理那些大量來自上司、公司連絡以及我本來都亂成一堆的個人連絡,為準備聖誕卡及禮物之類,才列印了出來,上面還劃滿了記號);又赫然見到一個幾乎被遺忘了的朋友名字和她的手機號碼。

又要不剛巧有來訪者讀上我一篇關係這位朋友的文章,而留言說幾年也再沒能跟文中的主角連絡上,希望可以找上她。

又要不是這位她,一直沒有轉換手機號碼;而今次又踫巧渡假在港,接上這通電話 (記得幾年前我聽說她的店子搬遷,也曾撥過電話找她,只是電話一直回應沒有服務)

恐怕,我們彼此就這樣丟失在茫茫人海中。

這天,電話中的她和我,同樣興奮的聲音——想不到,竟然可以再連絡得上。

雖然當日的認識,似乎不能有太深入的交談,我們只持著一份信任、一份關心、一份欣賞……就開始了我們之間的合作。

今次,沒有了營業中的店子牽絆,沒有客人在中途插科打擾;幾天假期中,大家都往來電話,將見面的熱切,確實地向對方傳達著。

鬧 市中一間泰國小餐館的靜靜一隅;她告訴我近年轉為素食者;跟印度佛教的結緣,正打算寫網站為其推廣;又跟一份本來只逗留了短短時光,卻恰恰跟老闆結成好 友,還答應義助將其一顆善心的志願,實踐成真……原來我們還因為對慈善的支持,竟然在「褔幼」這個團體中,暗暗連上一線,彼此在不同時空中都為福幼服務 過。

然後,我把當年得她幫助時的困境開始,告訴她之後所發生一切意料之外的收穫;因為寫這個「別緻BEE」網誌,而引發出的友誼、人生處 世的改變、思想的進化;又因為在她店的支持,我所製作的飾物,在後來所得到的認同,在轉化成為自娛又可以捐助慈善的實質「利益」;還有,我這些年頭為一些 志願團體在成立上營運上所提供的顧問意見——

想不到,事恰有緣;這就正就是她現下的煩惱,找不到門路推動的事宜;看她像在一堆零亂打著結 的絲線中,找出了線頭,雖然還沒有確實的步驟,但卻有解結在望的暢快。她一而再強調將會時時給我電話請教,只是我何嘗又不是欣喜非常——她所提到的兩個團 體,也都是我從來所沒沾及的天空。

當日她一句話,讓我把初手的作品,進駐她店裡;要不是她的量度、她的鼓勵,我大抵也沒機會在這方面的設 計上得到這麼多的肯定。雖說商場上,都是互惠互利的,我的設計成為她的設計依附,也不過是一個順帶的增益;可是,當日她既無責任,也無必須,然而卻選揀了 我,在我幾乎連基本自信都丟了同時,這個合作,無疑就是我最大的寄托和鼓舞。

莫說是為著慈善,即使是她個人出言要我相助;今日之我具備能力,又何樂而不為。 朋友,本就應互相幫助,這往來往來,讓我更覺得我們其實一直都友情相連,雖然當中有一段斷空,但今日,卻又何妨!

這一夜,很高興,很高興,緣份讓我和您再遇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