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正式網址 bgibee.me

從最初認識網域,我一直都像所有活躍於互聯網世界的人仕一樣,很渴望擁有自己的網域名字。

我想過用自己名字,就像劉德華那個 andylau.com;可是,我並非演藝界的閃爍明星。

當然,當我認知到這些網域名的背後意義,是向人們展示這網域上所載有的資訊,才是實際。 於是,我在想,若然我真的以自己名字去擁有一個網域名,究竟我應該放入怎麼樣的資訊?

那年,我把我的想法在一個晚飯中跟幾位好友提到了;她們都「讓烏鴉頭上飛」地靜默了片刻, 或許這種智識在市場中還不見普及,尤其是我們那種年紀的人。又或許,大家都不以為然,一個太太學什麼年輕IT黨去搞什麼勞什子網站。 也或許,像當中一位老同學連想為:「妳是不是患有暴露狂?」

姑勿論如何,我結果為要有一個自己的網址,又為想試驗網上推廣、網上買賣平台這種低成本但效能可大可小後勁可能無窮大的構想,變成一個事實;於是,我把多年來對 Precious Moments 的收藏,轉為一個試驗的踏腳石。

得到好友支持,並以「別緻時刻」為名,以 Precious Moments 手造娃娃起始,開始收藏家會員制及主攻限量版的洋娃娃郵訂服務,消息翻譯等等。所謂業務,其實只不過是自娛為主,以及擴展社交的工具罷了。 除出開始以一個完全不會到後來自習去設計、去編寫網頁的一段日子最費精神時間外,其他也沒什麼需要做。

因為這個「研習」,我最大得益是把網頁設計搞上手了;於是應了朋友們、校友會、慈善團體…等要求,出手設計網頁。忽然間,我變得非常「I.T.」,當然學來的,也著實豐富了我在這方面的知識,我開始為公司所管理的網頁提意見,也開始接手管理這類 Intelligence Properties Management。正是邊學邊做,邊做也就邊學,相向同步。

說回去,原來那些娃娃,看了喜歡的人多,但香港地方小,寧願收藏陶瓷擺件;這類娃娃又不好比 Barbie,隨時在街上買她新衣裳。 偶然機會下,我認識了另一位 Mattel 前員工,她以員工優惠收購了很多 Barbie Pink Box,起初只為自己收藏,但後來有了孩子,不打算再收藏了;請我代為另找此道愛好者收藏去;但當然這類限量高質產品,在美國原有一批收藏家。在互聯網正協同各種消費品炒賣的當兒;我為她這堆珍藏品,換來相當可觀的進帳。

而我,也因為這樣,結識了海外幾個新朋友;來自美國一個富裕的養病老太太,八十歲,每日只能靠儀器協助坐起身運動一下肌內三小時,而且,醫生已經說過她在堅持著生命最後的幾個月,因為一班孫兒對 Barbie 的喜愛,著令她很努力想去集齊她們的聖誕禮物,我為她辦了;她感謝我,跟我通了好幾個月電郵,跟我分享了很多人生的想法——在這之後,我再沒有再接到她電郵,我這個可能是上天安排出現在她人生中,最後歲月的禮物使者,萬里為她完成最後的小願望。

BGIBEE,來自這網誌「別緻BEE」的英文編法,串起了來自我英文名字簡寫加上平常孩子們給我的稱呼。 BGI 也來自當日我對飾物設計的簽名式品牌號,於是,隱隱然,BGIBEE 其實也就包含了我的私生活的面面觀。

終於在這個網誌就快要進入五週年的時候,我決定為她冠上一個正式的資格——

http://www.bgibee.me

這個網域名稱,將正式成為我的代表;她會隨著我個人的轉變,而更新著,將各位好友帶到最適合觀摩 別緻BEE 的生活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