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楊記蝦籽麵

繼續努力發掘灣仔午飯好去處,今日來到灣仔軒尼斯道市政街市附近。一家叫楊記麵家的;下午一時廿分,不像其他食肆店外排著長長人龍,但見門外櫥窗上貼得滿滿是港澳旅遊推介及雜誌訪問。 我們抱著姑且一試。 我叫客店內推介名物——蝦籽撈麵;HK$30。

本來是想要試蝦籽鵝腸撈麵,誰知急不及待挑起那鋪得滿滿的蝦籽吃了一口,才發現侍應錯送了蝦籽鮮牛肉撈麵;反正第一次來店,也就算了。

$6一瓶豆漿也相當不錯。 其實,食物品質算上佳,在猜想不必排長龍,可能是在這個區裡,30元一碗麵,什麼套餐也沒,不太受歡迎。 不過,細看,最後結論,最可能令店舖嚴重失分,應該是店員的質素;由我們進入店時向遠處店員舉起兩手指示意兩位,而店員只回問:「一位?」我只好出言遠答:「兩位。」她搖手,也沒有示意叫我稍等還是怎樣。

不過這只是小事。 到有客人離開,店員為我們清理檯面,先不要說那桌面都不見得清潔得不必用抹布,有一汁醬滴在桌上,店員好小心由口袋拿出一疊寫單用的紙張,挑一張,慢條斯理去用那紙張把那滴醬汁刮起來,一次不成,兩次…… 我們坐下後,輪到旁邊有客人離開;店員來收拾,又用客用過筷子好努力去夾起桌面客人用過的紙巾團,一次不成,再來,結果紙團一角被撕開壓在醬油瓶下。 而且,還是沒有拿過抹布來抹一下。

旁邊新客人坐下,點了菜;送來的又是「蝦籽牛肉撈麵」;我聽到那爸爸悄聲地說:「哎也,我剛才好像點的不是牛肉啊。」 店員們,都站到老遠角落疊著手交談;我想,她們根本從來沒有用心聽過客人點菜,反正那菜單來來去去那幾款,最重要是,「蝦籽牛肉撈麵」是他們主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