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Safty Stop

一間位於中環先施對面一幢舊樓的樓上小 Cafe,名叫—— Safty Stop

曾經很喜歡去那裡午飯,那最初的定價是由$65起的。

店很小,只能沿窗處幾張吧檯椅;內堂才只麼設個十五席位。 靜靜的,可以接受訂位。

辦公室搬離了區後,再沒有去過;今日約了朋友去;午餐已經升價到$85起。而且,店長告訴我,他們在十一月初要搬,新地點還沒有找上;舖租實在加得太驚人。

原想提議一班老同學,相約在這裡辦個晚飯。(注:他們晚飯只接受預訂)

雖然留了名片,請店長在搬了新地點相告;可是,這一別,還真不知是不是真還有機會再遇,有點惆悵。

想起某個下午,跟博友莫太(莫太思想) 的見面。 更加想起有很多個高高興興熱熱鬧鬧的好同事午飯。

近年太多這類相熟店都陸續宣告捱不下去,或是變遷新址不復舊貌;有點唏噓,有說是年紀大了,對一切都顯現出捨不得,但我倒覺得是經營環境的每況惡劣,令整個城市的營生環境越趨無理和艱難,有誠意的好商店都再無立足位置,無法對質素堅持。

(後注:在那半熟的西冷扒送上來時,我正被牆上張貼的【$180試貓屎咖啡,比酒店平一大截】所吸引;也有過一秒好想把那西冷扒拍張照片;無奈坐我對面的朋友已急不及待一邊說想試一下一邊叉已經攻佔過來。希望還趕得及在人家搬走前去食多一次,還有那芝士蛋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