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小娃娃來到巨人國

 



因為網誌,而認識有一位網友 Frostig;常有來訪,一讀多篇;我寫的文章,她幾乎無一遺漏。 我們常有對這樣的行動設上一個潮語——掃博  / 掃部落格。

如非我的部落格常出現有這類讀客,我也不能肯定我這種寫寫生活感覺的象牙塔作者,文章的有效期能有多長,吸引力的延續能力有多大。

也就是因為他們,給予我一些「文章越放越有味道」、「文章重讀另有體會的能力」;以及「文章有時刻的引証力」……這類的信心;我才能一篇又一篇的寫下去。

跟 Frostig 由最初她在文章留言,到我跟她直接往還討論,到她來郵說要請教,再下去告訴我生產休假在家,接著是直接在 Facebook 登門入室以友相論一同分享,再下去自然是見面了……然後,這天,她把小寶貝帶來家訪。

這個小娃娃,比上次我們在餐廳裡見面時長得壯實了很多,跟媽媽一樣,身型嬌小,很會撒嬌,裝可愛要人關注,要人愛錫;還不大說話,不過,這天都悄悄用行動証實我們別小看她小個子,她不但會挑音樂,會打拍子,其實還挺聽得懂大人們說話的;媽媽以為她還不知道姐姐這個名詞嗎?今天就輕而易舉把藍藍姐姐指給你們看啊。

來到B姨姨家,這小娃娃就像來了巨人國一樣,事事好奇,在地上爬來爬去;一會摸摸大家的裙子,一會要去拉酒架上的瓶子,一會又想攀過媽媽手去分一杯茶。

這天,巨人國裡來了這個小客人,全國所有巨人都齊集,給這小小人兒說嗨!

謝謝遠道來訪,小小人兒和她的媽媽!

1 則留言:

Frostig 提到...

Thank YOU for your useful advices these years and the nice friendship!

Thank YOU for the lovely tea and the relaxing afternoon at your cozy place, and the delicious cake (including the fruits for BB)!!!

Thank YOU for the miniature furniture set which BB loves!

Thank you for having us at your place and your precious time!

Keep in touch! Hope our friendship continue to grow and never di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