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傳說中不死球鞋

雖然這不是哪個運動員明星的球鞋。

雖然也算不上什麼衿貴的用品。

它卻是我們家裡一個傳奇——

一雙女兒穿了足足五年的運動鞋,終於都光榮退役了。

這鞋本來有個獨特的設計,那鞋帶下舌墊部份是可以旋反的,一面是跟循紅色格仔,一面則是白色的。

但反這些巧妙機關設計,配件部份最耐不住;於是很快一邊的舌墊旋扭機關就斷掉了。
藍藍請婆婆縫補了。

然後,它為了報答主人不棄;經歷了五年,在所有不穿校服日子裡的耗損;還有,經歷過婆婆不知就​裡,而丟入洗衣機中,把皮的部份強力洗練。
它——依然。

不過,更重要的是,它的主人對它留戀依然。

任何便服,一定少不了它結伴。令幾乎所有認識它主人的親朋老少,總都認得它。



幾場暴雨,鞋裡盡濕,破舊球鞋再抵受不了,裡墊破掉。媽媽力勸放開吧!某日晚飯後,見時間還早,擇日就不如撞日,堅持打個的去旺角那向被喻為運動服街的洗衣街物色她新一雙替代品。

由街頭開始,看了兩家,她已經開始有點意興闌珊,對於自己想要的球鞋,根本沒什麼慨念。跑步用的?籃球用的?通通不必,因為小姐根本不運動。

那應該容易,就像時下大多青年把球鞋當時尚配搭吧;太艷麗色彩她不喜歡,閃亮亮的也非她那杯茶。

半條街已經想回頭隨便抓最先看到那對還合眼緣的吧,早早回家去。媽媽堅持再找找看比較比較啊。

​結果,兩度幾乎想放棄,說就讓這雙破球鞋繼續服務到最最後——最後也許鞋都要崩開兩半吧。

媽媽怎能不服了她!

最後,還是皇天不負有心人;給她找上了一雙。

傳說中不死的球鞋,終於可以退下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