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相片剪貼簿

女兒初生那年,還沒有電子相片的年代。

由於長期把 EOS 備好在餐桌,方便捕捉任何時刻。

大塊很喜歡用那個三連拍來拍他的寶貝;於是曬照片,總是—張存底、一張送人(這個超過九成都是歸外婆擁有);然後一張給我用剪刀,人手去底;剪貼到黏貼的相簿中。

好友們送來的禮物卡、賀卡上總有很多很趣致的小圖;都統統給我剪了下來,黏到相簿中去。

小時候的藍藍,整天捧著這相簿看自己;把親人逐一認出來;把它當成玩具一項。
Picture
十幾年後的今日,相簿中白色的黏頁面有點點的發黃。

藍藍的同學們卻很驚訝:「哇!現在正流行這樣的剪貼簿,很有創意的呢。」

誰不知從前我們都沒有電腦改圖,一把剪刀就是把搜羅的寶物,重新整合編排過,有時加入一些手繪的圖案線條,很簡簡單單的,很東拼西湊的放在一起,就是一種——很個人風格的手作。

今日,當一切在電腦技術中變得太過工整,往往修改拼貼得近乎完美的,幾乎再無法用肉眼辨出真假的年代;相反,大家卻對這種不刻意,甚至有點胡亂一通的手作,出現一份難以形容的愛慕。

潮流——總是定時在迴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