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假期

最初出來社會做事,每到夏季,都有一種「放暑假」的衝動。 新工作哪容許有大假,於是總在這些炎炎夏日就會有股辭職去旅行休息休息的慾望。

無可否認,這種工作情緒一定會影響表現;我相信我年青時代也並非一個勤奮員工,有很多個炎夏,尤其被困在屯門公路塞車途中,就會常常萌起這種不要得的著藉口。

當然,從前的工作環境不比現代的好;即使辦公室中都已有空調,但在很多時候在辦公室以外,還是常會面對非空調環境;只是的確也不比現代的戶外那樣教人窒息難受。

當孩子成長後的每一個暑假,作為媽媽的總也像有個咒語在心間,不抓住暑假跟孩子一起渡過一些特別時光,對不起自己。於是乎,夏日的炎熱不單令人煩燥,更令工作媽媽們天天心不在然。

以往,我和藍藍都怕人多,早有默契,不在暑假趕人潮付額外附加旅費。我們的旅程總愛訂在復活節假期。

今 年復活節假,我還在休養中,不宜遠遊。好不容易等到暑假,偏偏工作纏身,而且工程把一切行程預算全打亂,工程沒完整交收不敢離場偷懶;結果,正值暑假旺 季,即訂次週旅程機票,就是願意加費都沒有合適回程機位。一輪搜索,只好頹然;可是,我真的好需要一個假期,把緊繃著的拼殺情緒放鬆下來。

雖說假期不計遠近,只求開心;可是眼看女兒日漸長大,自己對旅遊探險的冒險精神也難免不及前勇,思前想後,難以決定。

先把路程收窄,四天說多不多說少也不算少,要花在飛機上,倒不如找近的一點的地方,少花一些交通上的時間,多爭取悠閒的感覺。

結果,但憑自助旅遊最大好處,和藍藍日日「望天打掛」看天而行;雖說渡假中下雨很叫人氣餒,但向好方面想,要不是這些雨水,這幾天在戶外亂跑一定得曬得焦了。



於是隨行、隨改方向與逗留用時,一於睡夠就商量吃的,​吃飽了就起行,走累了就叫車回去酒店睡個夠。隨時隨意,因為對旅程的地方早已熟透,在熟悉中發掘到驚喜固然好,沒有就當更新一下資訊,這樣就寫意非常沿途與女兒手拖手漫遊,互拍;也是享受!

去哪裡,看什麼,怎樣的天氣;其實統統都不重要,只要是與喜歡的人​在一起共享了這些時光;就是假期!

同行友人 Elsa, 蔡Sir;當然還有我的寶貝女兒;我這個假期,一切很美,只因有您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