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內女兒外女兒


女兒上課前來叫我起床,這是週六,昨晚因為近來工作壓力,深夜三時才勉強自己睡過去。

我本來要起床過去深圳工作一下,可是最後決定放棄,因為看到女兒坐在床邊,讓我抓著那個眼神——看著一個累得要死的媽媽溫柔地說:「媽咪,我上學啦。」我心一甜,往下兩個小時的睡眠才是最恬。

起來,想起這陣子的忙,很久沒有聽過爸爸媽媽的聲音:「想找爸爸去喝咖啡。」我矇著睡音跟媽媽說。

「妳爸剛去了釣魚,別去吵他;我跟你去喝吧。」

結果,我跟媽在市場裡走了一圈又一圈;就當是運動運動吧。家裡很久沒有插花,媽媽帶我去鮮市場裡一檔賣花;賣花的婆婆問:「妳媳婦兒這麼乖陪妳買菜啊!」竟然這樣說,我真的跟我媽那樣不像嗎。

「媳婦怎麼能這樣親厚,是女兒呢!」

「妳這麼說,人家還以為妳媳婦對妳不好呢!」我笑:「妳可得要補充,妳女兒們往往罵妳可狠啊!」

「我沒說我媳婦對我不好,就是不像女兒親嘛。」

賣花婆婆插嘴:「叫婆婆自然不及叫聲媽的親,母女間都沒隔夜仇。」

「現在媳婦都跟孫女叫我嫲嫲;其實叫什麼也好,我還都不是當自己女兒麼。我就只一心掛妳們,就是不會掛心我自己罷了。」後面那句顯然是對我說的。

其實,作為兒女,自然都心知;只是皇太后有訓話,我哪敢在這當兒搭嘴;一笑帶過,腳底抹油,快快逃離現場。

午後,媽媽親自把湯送過來;我媽近年越來越可愛……雖然我真的不愛喝這味湯啊,我親愛的媽媽!請放過 我好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