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近年被好友笑謔:「搬屋搬廠搬寫字樓,搵阿BEE啦。」說的其實跟我自己家居並無關係,只是我工作干係。

我家比起很多人來說,搬的次數不多,之前一個舊居,再不滿都一住十數年。可是打一份工十多年,就搬了接近十次——說的不完全是我有份兒搬,只是……

我專為公司安排搬遷,建設新辦公室罷了;於是廣東話慣統統都叫作「搬屋」。

許是一種命數,無論哪一家公司,聘我時也不預見要搬遷,然後,在我任職期就總會遇上最少一次,大規模的搬遷,而且,最大份量的統籌工作就在我身上。

今次集團搬遷可用一個形容認詞,像搓麻將洗牌一樣。忙亂得想死,可能是我過往經驗中同時指揮最多辦公室還原、分拆、調換、遷出遷入……絕對是新一項的挑戰。

搬遷大日子將臨,老闆的行政秘書因懷了雙胞胎辭了職;令忙上加倍困難,忙得不可開交,我的工作間幾乎被大量A3彩印設計及工程平面圖淹沒;我還要擠出時歸段進行面試,考三文兩語,檢查面試生書寫測驗,寫評語,寫報告……

這工作早已不及當年老闆們堅持要聘美貌有台型的女生時,來得叫人興奮。或者,我每0天實在太累,亦無意很細致地對面試生查根究底。

累得讓頸項上的創口,一直紅紅的,有點發炎。累得晚上頭昏昏腳浮浮。

老了,或者,我應該直接認了就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