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的溜溜的美

「學校暑假前的試後課外活動,今年安排的相當吸引啊。」那日考完了大考的藍藍喜孜孜地在晚飯時說道:「我期待跟同學們去溜冰,還有去看那個 PIXAR 展覽啊。」

這兩個活動的確不錯,就連我聽了都有點動心。

雖 然溜冰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太好的記憶——那年大概女兒年歲時,也是跟同學們去溜冰,被摔在地上,眼前一黑,看不見聽不見,恐懼襲來,幸好幾秒後慢慢回復正 常;可是同行的同學們個個漠不關心。  可是,溜冰這回事,的確只有這個年紀才最有集體去試玩的樂趣;我只好一再叮囑藍藍要小心。

「可是同學們似乎都不太感興趣,他們在嚷著要取消,說都玩過了,沒什麼好玩啦。人家爸媽都會帶去溜冰,我爸都不帶我溜冰,只帶我去滑雪。」

差點噴飯!

「別叫人家笑話,聽了以為妳家有多富貴啊,要知道有很多誤會就是這樣出來的,人家不知妳說笑,就會以為妳那麼大鼻子,多囂張!」我當然知道正在一臉騎騎笑的女兒是把後面兩句作狀,那是跟爸媽的飯桌笑話。

「事實啊,爸爸都不教我溜冰。」

大塊也不示弱:「妳媽媽平衡力差,不讓我們去。」

哪有這樣的事,父女倆去滑雪,我不是一直在雪場一角捨命陪君子嗎?要知道,滑雪場遠得多冷得多啊!

一直沒有這樣明確衝動去這樣玩動是真的。到這刻,又已經不再需要爸媽陪同啦。

「同學們都識溜冰了嗎?」

「也不見得。我反而覺得大家不想去是不想讓人看到摔摔跌跌的糟糕模樣,尤其在男生面前。」也許是吧。那麼,女兒就不怕嗎?「沒所謂呀,摔不摔在男生心目中也向來很糟糕呀。」哇哈哈哈,這個女兒最叫我佩服的是,在她這個年紀已經這樣豁達,一直很能保持真我。

她沒有青春女生的忸妮作態,從來沒有太在意男生的評價;相反地說,就是媽媽時時帶投訴的嘆息:「囡呀,妳可以少女一點,優雅一點嗎?」

這樣一個被喻為相當高貴優雅的媽媽,偏偏教不出一個優雅的少女。還是,在媽媽眼中的女兒,總是「應該更可以漂亮一點嘛」這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