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台北:見茶吃茶

在最初開始收集 Pullip 娃娃時,也有考慮過收集在日本紅極的大眼娃娃 Blythe,只因她名稱簡之B女——我最初踏足社會的同事和前輩都這樣叫我。

可是,關節不能動的B女,不比 Pullip (普利普) 令我和藍藍著迷。

最初是日本少女們為B女造時裝,帶她們去遊玩,後來熱風傳及不少都是設計師、專業攝影師;依著名世界品牌的時尚新款式時裝造型,為娃娃拍了影集明信片集,大賣!

我喜歡看娃娃的照片,即使不是B女的;也喜歡。在迷你的、夢幻的世界裡一份永恆的童真。

在網上翻各地的「名家」為這類娃娃們拍的特寫照;找到了住在台北的一個相片部落格叫《娃娃向前跑》;留了言,收到回覆,交了空氣中的網友;這位把娃娃照片拍得美美的,原是位攝影師,名叫——茶。

近年事忙我根本自身也無暇玩娃娃拍造形照的時候,藍藍曾抱怨過:「媽媽不再陪著我玩,我也變得沒興趣了。」

計劃在台北自由行,想起了這位網友;很久沒有直接交流過。貿然去她的部落格留言:「方便相見嗎?」然後收到她興奮的回覆。 卻由於在我旅台的日子正恰遇她也要外遊,我們只能有一天的機會見個面;就是我們抵台北的那個下午。

她原刻意挑了個好地方,想我們這次聚面更加特別;可是天雨,航機抵台遲了、道路擠塞著、我們低估了由下車站點到飯店的距離和我們拉著行李箱的速度……結果,當我們終於到達相約的101大樓時,茶已經在呆等我們近兩個小時。

沿途給她搖電話,很擔心讓她覺得我這個人交友沒誠意;只是,電話傳來她沒有太多寒喧和雜話,也沒有怨言不滿,還竟然對我說:「別擔心,這些本來就是很難預計的時間,我這邊等的也很輕鬆,我走走看看也不覺得時間難過的,妳和朋友慢慢來別急……」能夠在這種狀況下也從容不急,量度是不少的;那一刻,即使人還沒見上,我已經覺得這個朋友值得交啊。

見了面,由我去決定一個好吃茶的地方;其實那幾乎是晚飯時段開始,只是,下午茶還是比較適合我們這種會面吧。 我挑了101五樓中庭的奧地利茶室;一列胡桃木英式茶具櫃子開放式茶水間,前面一個玻璃甜品櫃裡的奶油蛋糕,都精致得叫人眼前大亮。


我們就在一個靜靜的角落展開我們滔滔不停的女仕談話會,把我們大家帶來的娃娃都拿出來交換欣賞,討論著港台的娃娃收藏家交流文化……

然後,就連鄰座的、商場中的途人、甚至茶室的侍應生都被吸引過來。



原來茶也是工作婦女,女兒歲多,她因為當攝影時勞損了肩膊,工作時間也難於帶孩子;只好將攝影保留作自己個人嗜好。收藏的娃娃超過五十個,也見過其他來自香港的娃娃收藏家,只是大多都不能像我和好友,能通國語,又或太過年輕,話題不通;於是溝通就顯得困難。

這刻大家原來背景根近,喜好相同,聽到她說很留意我們之前所拍的娃娃照片和編寫的故事,感覺就是那種臭味相投的興奮。



雖然這次會面時間不長,但感覺卻像是識了好一段日子的好友;茶,謝謝您為我們揭起這些旅台先行揭起一份浪漫溫馨的興奮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