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茶餐廳與我

要不是 Middle 的一篇《文華》,引起金婆婆的《文華女主角》,大抵我有可能出現「別緻BEE 這BLOG 中從來沒有提過茶餐廳」的紀錄。

這個下午,跟爸媽在深圳大漁享受日式鐵板餐,老公正吃得興奮時,我收到金婆婆電話:「喂!妳是那種不入茶餐廳的人嘛,對不對?!」

其實她那個不是一個問題,她早已知道答案,她只不過來跟我說 Middle 那篇章所寫的女主角。

我想——除了她,我可從來沒有親口承認過自己是個「不入茶餐廳」的人;的確很多老朋友都已經感覺到我是這樣子,而且,年青時,我也遇過好幾次被認為異類的時候。emotion

嗯……那時,我應該還沒有能力剖析自己這個心態的原因;不過都這個年紀了嘛,難道我還要裝可愛嗎。 所以我現在會直言不諱:「對,我不會主動選擇就是了。」 不是絕對不入,只是要看跟誰去吃飯,又值不值得去這一趟;這說起來,的確有點像備有「誓要去,入刀山」的氣慨。

引我在《文華女主角》的留言:「我真的自小都不大去茶餐廳,就如思見所說,這不是因為貧富問題,只是對它的整體感覺;例如座位、餐具、氣氛、甚至他們那包羅萬有的餐牌和那非常自由彈性的組合,都會使我不知如何是好。」

學 生時代,我寧願去粥麵館、西餐廳吃學生午餐、酒樓炒粉麵;也絕少到茶餐廳。 而且我也搞不清楚茶餐廳、快餐廳和冰室的分別;直至很久的後來,我才終於明白,吃我喜歡的紅豆刨冰,是要在冰室裡吃。 後來工作中要常接待外國客人,我才研究出「蛋撻」應該是哪一家做得好,又菠蘿油、絲襪奶茶的背後文化。

而令我有最多茶餐廳體驗的,可不是 大塊老公;這個人真不可不提,他是由我網友變成我的網球教練,這小子每每堅持要我跟他去茶餐廳吃午飯,然後就好得意地取笑我:「姨姨,妳什麼都識,就是對 這些『香港人飲食文化』完全盲點!哈哈哈哈……」看著我要花上十來分鐘都想不到吃什麼,把那個餐牌反來覆去,頭部轉動360,即場上演一段《麥兜叫魚蛋 粉》;他就在旁一直笑得彎腰。emotion

現在,偶爾也會入一下茶餐廳的,只不過一般不會是我選擇 (正如金婆婆說我被逼自願 emotion);要是遇上朋友提出或推介有特別好吃的,我還是會去。 至於被發現我那「畀蟻咬」的樣子;沒辦法呀,老友,我在這科還是實習生嘛。emotio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