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跟自己說生日快樂

因為一個程式,我重遇你、你、你;於是我禁不住在希冀,這個生日也許能收到你、或你、或你的一句「生日快樂」。可是翻看很多次郵箱也沒有見到留言蹤影,實在太可惜了。

反而很多萍水新知,竟然都送來電子祝賀;看來新一派朋友才慣於在電子虛擬世界中,硬要把老一派朋友套用其中,只會徒添傷感。

由結識你那天開始,每年你都總記得撥個電話來說句「生日快樂」,可是,為什麼今年反而沒有了?是因為我竟然跟你身邊的他變成好朋友嗎;那真冤枉,那還不是為了你嗎?若然得了他而失了你,那絕不是我意。

當日曾說過無論如何,每一年都會三人聚在一起慶祝,雖然這諾言早就荒了;只是沒有想到由我來相約,你也連省起也免。老朋友,你究竟還記我是誰嗎?

我最親愛的,好明顯你也忘了我,但我不能怪你,因為近日在你身份的變化,已夠你忙,可是你從來沒有企圖把這些重要的日子記在心中,我應該慶幸你是這樣胸襟,還是應該早早預備去迎接將來更多的失望呢?

不過,別以為我在訴苦,其實我人生還是很不枉的;

喜愛的你,體貼地早一天為我慶祝,那蛋糕嘛,沒錯的確很期待,不過既然你自己不吃甜,卻要為我去張羅,這已經很窩心啦。
一班好同事,送我午飯、蛋糕;謝謝好助手的安排,也謝謝上司的支持。

兩個老好友,還有早為我預定時間慶祝的好學妹;一個因工作而交的朋友,才聽到是我生日,老遠跑來又老遠趕回去的只為一同共餐(要他丟下女友真的不好意思)!不過,很感激大家,這一頓吃得愉快非常!

在我吟哦過後,總算收到老公一束花,雖然那看來不是你向來款色,也非我喜歡的款式:但總比沒有的好了。可是這是週五啊,我要捧著這一束花去吃飯,你又不來替我扛……那麼,你就讓我繼續碎碎地唸你吧。

我敬愛的媽媽,生日裡總還是最愛您,就只有您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我為你人生中帶來第一次極痛。 也幸好有您,我才在極忙極累時聽到您打電話來說:「生日快樂!」是嗎?今 日?「今天是您的農曆生日啦,傻瓜。」

啊,就是這樣,我展開享受我女人卅段落最後的十二個月。Cheers! emotio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