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情人節快樂

今日見面的工作伙伴說起,會議約在今日,卻完全沒想起今日是情人節。

的確,在我們都年輕的時代,情人節幾乎等同一天「非辦公日」。

一整個辦公室,從早到晚都忙著收花,去湊興看看誰收的花如何包裝特別,哪束又來自哪家名家花店的手筆。 那時的辦公室都充滿著年輕女孩子。

男孩子們呢?自然也忙著跟其他女同事參考、一於學習學習;而且也忙著追蹤已訂的花束是否已送到心上人手裡,收了花的又忙著在電話中情話綿綿……

最重要的是,那些日子,具姿色的女孩子大多都不止於收一束花。 收一束都忙,收多過一束,自然忙得像小蜂。

人可能坐在工作檯前,看似工作中,實情根本人人無心工作。 心都飛出去在等下班,人約黃昏後,跟心愛的人去燭光晚餐去也。

現在這種情況比較少,因為大多年輕人都不再太願意在這花束上面花太多的錢。男的要付現向來不情不願是正常,花越來越貴,貴到已經超乎它應有價值,於是較理智的女生都不再希望心愛的男生把錢花在這過眼雲煙的驚喜上面。 堅持送花的,有些改了日子,在這情人節前前後後送;有些自行去學習包裝,前一夜或一清早自行去辦,把花親自包好親自送去,強調更有誠意。

加上現在大家各有自己手機,除出用聲音,空氣中交流還可以有大氣電波中的互聯網、手機短訊……戀人的心這天可能都飛離了,但還是整天看著電腦螢光幕,只要不是巧遇上工作大難題,基本上就不容易被上司和同事發現的。況且,現在要分享大有途徑,分享好友們的收花,總比當面去八卦同事收到的花,更叫人愉快。

我今年的情人節,情人正忙,吩咐花店送來小花束。

這一年來,他似乎對愛情的學業稍稍進步了;最低限度,懂得有些時候有些事情還是要做的,別以為老妻什麼都不打算期望。

也許,其實也是因為這個老妻,早已真的再沒期望,所以小小東西已經重又學習滿足。

無論如何,情人節,週一辦公日,在外出開會後收到小小的花束,says, I love you.

還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祝願所有心裡有愛的人,情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