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是苦是甜

女兒越長越高,於是……

媽媽本來已習慣多年在週末讓兩腳履回平地,現在只好都堅持與惡魔高跟鞋不離不棄。——喂!媽咪,妳好像連我嬰孩時都穿著高跟鞋帶我上街的啊!(咦,又好像是這樣呢!)

媽媽本來隨身帶備一個肚型咕臣讓女女可以在長途車程躺下,又練有麒麟肉臂方便女女依傍。——喂!媽咪,妳上兩次車程好像一直睡在我臂上啊,還大叫好冷,要吸我體溫啊!(所以是時候要拿走那個肚型咕臣和麒麟肉臂囉!)

媽媽本來被要求在家住地區,必須穿得一個標準媽媽模樣,怕老師們見到會訝然!——喂!媽咪,現在我的老師不也是妳的老師嗎?(咦!那麼我以後可以穿得跟女女一般樣囉!)

媽媽本來想將一些自己再無機會穿在身的青春潮流款式,把美麗幻想投射一下在女女身上。——喂!媽咪,妳買這衣服誰穿得下呀,妳看我小腰有腩會凸出來呀,妳別再買這種裙子好不好呀,好短呀!領口好低,太暴露啦! (所以媽媽還是叫娃娃穿啦,她們不會大呼小叫投訴啊!)

哈哈哈哈,以上情況並無虛假,只不過將生活中小節誇大了點;實情是,看不慣藍藍比我長得高,說話還要比我老成 (她說:「媽咪,你乖啦!」),穿衣還要比我保守 (她說:「我是個阿婆嘛!」);但其實我心裡怎麼可能不甜甜的;看著她長高長大,我還是老懷安慰的啦 (究竟有沒有形容詞沒有老這個字呀,老老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