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大塊先生新玩具

大塊先生今日捧了台新玩具回來。 說是他一個客人,要回老家,把這台東西轉送給他;原本說那新買不久的八呎長歐化真皮沙發也轉送他;可是我家可沒這福氣。 我想起很多年前,他的另一位嬌客,在聽到我們要搬新屋就主動說:「你們新婚不要亂花錢,反正我這套沙發和飯桌都不能帶去外國,就送給你們新居吧,你們別嫌是舊東西就好了。」 大塊知我素來愛綣在沙發,又知我獨對布藝美式大沙發情有獨鍾,於是把我帶去這位家住山頂道的客人家。 主人家穿著很樸素,含蓄淡雅,說話舉止都知歷代知書識禮大家族;一見我就歡喜得很,頻拖著我手問是否跟她同樣來自上海。可惜我不是,她又問:「不如我認妳作乾女兒,我見了妳樣子就歡喜。」 他的另一套七呎雲石餐檯,實在沒本事收下。看了一組三人及兩人座的套裝式沙發,高興得有點發狂。她說,沙發布是磨損了舊了,但沙發的框架則依然很結實。布藝的就這點好,外表看來殘舊,稍懂布藝的人都明白花一點點心思,可以轉眼就化腐朽為神奇。 可是,後來真有點後悔,沙發大得驚人,在我們這種平民社區的小住宅,進不了電梯,幸好那年住在低層。 記得我為了讓這沙發翻新,找了沙發專家來檢查底框,我親手蒸熨、乾洗又晾曬……還四出找合適的布藝;結果在中環布店找到我最喜愛的藍色圖案組合系列;白地藍碎花、白地藍格、白地藍線條;將十個沙發咕臣套交互配合著。我再一次發揮我的別緻功能,將一張舊沙發變成家裡大廳最別緻的地方;也只有這種呎碼的沙發,才能令我和我家的大塊先生都覺得幸福美滿。 那後來就成為我和小狗大B最喜歡窩著的地方,是親朋好友聚腳唱K 喝下午茶的好點,也是後來藍藍玩樂的範圍;她就是最愛在那裡攀上滑落,兩隻小手沿著放成L型的沙發緣,抓著來邁步學行。 只可惜後來要搬到較小單位,這一組沙發不能陪我們到老;菲傭立時問:「可以送我的老友嗎,她剛跟一個留港的飛機師結婚,她上次來幫我拿點東西時,見了這套沙發就喜歡得不得了。」 反正再用不上,難得有人欣賞會珍惜,總好過送去堆填區。 於是沙發就送了住在樓上幾層的菲傭朋友,她們興高采烈地千多萬謝。 從那時起,我對 used item 有了新的看法。近年大家都在推動環保,有時我在反思;如果大家都學會愛惜東西,又如果東西都儘量講求耐用實用,又如果人人都學習把舊東西翻新美化重用, 本來就已經活用著環保的格言了。 說完從前的,就說說現在的。 今日捧回來的玩意是 Saeco 的 Via Venezia 大塊一直投訴我沒有好好正視他愛咖啡的喜好;新婚時興致勃勃,每早起床替他煮早餐,弄杯香濃咖啡。後來我工作忙,越買的咖啡機越小號,人也越懶,最好別弄咖啡只那麼少少,洗的配件卻多多;最好就用即沖包吧! 今晚,他好有興致地叫我:「向妳請教,我知妳是專家!」哇塞!忽然這麼客氣周周;原來是叫我明日幫他去採辦靚咖啡豆,磨機,奶壺……他磨著要我把我那學來學去得個吉的所謂 Cafe Latte 轉教他玩玩看。 看來隨後日子得晚晚回家喝他的習作! 老媽有句話說「執到物帶http://www.blogger.com/post-create.g?blogID=1849700316567862961累身家」,就是會發生在這種人身上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