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有緣相聚

上司生日,大夥兒湊在一起為他慶祝。

選址尖沙嘴堪富利士道的褔滿門酒家,商廈改裝之樓上食肆,私房菜的鼻祖吧。



Picture

「不好意思,原給你們留了的房間轉了給李潤田中學校友會,他們人數加了;而你們反而減了人數,應該問題不大,就希望你們不要介意。」部長鳳姐道歉說。

我瞟了一眼那貼在房門外,寫著「李潤田校友會」的標紙,一時想不起我認識誰是唸這家學校呢?

在席上吃得有七成,接了通電話;為怕騷擾其他食容,靜悄悄走出去說話。

回頭,竟然見那「李潤田校友會」的門打開了,大家排成一列在拍照;呀!那不是小雪老師嗎?!

跑過來跟她擁抱一下,一轉頭,原來藍藍稱的師公黨sir (小雪老師的丈夫) 也在啊。這一班相聚的老友是她的老同學和老師,他們很自豪地跟我說:「下一年就是四十週年了!」

記得小雪老師說過我的表舅母Ms Fok就是她當年的英文老師;那麼——

原來小雪老師當年的訓導老師也在,正正就是Ms Fok當年的好同事,今年已經七十多歲;我叫了聲師公。

大家聽到我正是 Ms Fok 的外甥,都殷殷問起 Ms Fok 近況;哎也——就只知表舅母移居紐西蘭多年,甚少回港。 有點汗顏,決定下週無論如何找個時間,親自撥個電話給表舅母,替她和表舅父的舊友傳個訊息;也應該是時候問候一下了啦。

真是有緣,這樣巧合的遇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