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週末雜想

週六,難得大塊先生早了下班回家。

由於幾星期夜眠,昨晚微醉;今早又早就約好陪爸媽打羽毛球,說是感冒剛好,喝了兩次感冒茶,出出汗是好。

約九時,八時半才懶洋洋更衣,隨便抓隻球拍,就去。確實輕戰,上次不也因為這樣,就在跟老爸老媽打球時弄傷了手肘嗎?一邊叮囑自己小心點就是,但求出汗,應該沒事。



原來媽又約了同區一家新朋友,來了一家四口,兩個兒子都長得高大,當哥哥的今年被取錄進城大唸Computer Science;人家兄弟同心,技術不賴,我這一來,又一派勉力而行;早餐都還沒吃,隨意在雪櫃抓了盒包裝鮮奶在車途上充數;這一下,戰鬥力大墮。

汗無錯是爬滿一身,但有點頭重腳輕,使不得力。同時又想下午得抽點時間溫習備課,過兩星期論文得西要遞交了,這更不好盡全力。

可是兩小時縱間斷休息的運動量也不少,回家洗了浴,還是睡渺然。就在大塊先生回家來,興緻勃勃說要一家出去吃飯,我也顧不得他,堅持請讓我先睡一下。

結果一睡就四個小時,竟然覺得寧靜舒恬;為了方便,就睡在藍藍房間。雖然她正在床側書桌一直玩FB遊戲,她床對我來說偏小,一向我也有點抗拒,但今日我竟然睡得安寧。這四小時直跟我好好睡了一個甜美晚上無異。

起床來還是有點混沌;討好一下忍讓的大塊,就隨他最喜歡的BBQ吧。這下他可樂了,連說早就想過,就是怕我說熱、說多肉、說人太少、說夜裡多蚊、說吃了喉嚨就痛……行了!大塊先生,你再數落我,我就收回。想起前幾天清晨才跟他吵過架,我又只好默然了。

他對我病況相當粗心大意,這也是我常生他氣原因。可是整日價像誦經的跟他說,他還是過不了兩天就忘了。我把我吃不得的東西,貼在雪櫃門上,他還是煮了才說:「不怕啦,這餐吃了下餐會記住。」我只能嘆口氣,他這個人不知是樂觀還是闊佬懶理。

藍藍沿途緊緊拉著這個晃魂的媽媽,像怕媽媽忽然會變卦。近來她的身高,每每令我覺得很惆悵納悶;就怕不必太久,她不再這樣拉我手,當拉著別個男孩的手時,我應該如何?會是相當失落吧!

為什麼從前沒有想過?就在我第一次跟男孩子拉手時,我可能甚至沒有想起過媽媽。

這種晚餐充滿可口可樂與汗,雖然沒有哈哈大笑,卻還相當融洽了這三個越加獨立的個體那些不一致的興味和話題;大塊最專注於他的烤肉,我也毋需一直保持發言, 藍藍偶爾跟我東拉西扯的談著,偶爾又能她爸爸接上一起玩PSP。有時我覺得女兒才是我老師,她有種天生就將事情和諧化的能力,而我,相反越像家裡,一個任性的小孩子。

回家已晚,這一個家庭特備晚飯節目花了近三個小時;我滿身是烤肉混著汗酸的味道,喉嚨比前兩日感冒初起時還要發痛;可是,還算是值得的吧。

剛才睡了四小時,應該是充滿精力的時候,去接上澳洲大學的運作時間了。然而,為什麼,當家裡兩口子都睡了的靜夜,我也希望融入當中,在這個寧靜的夜裡去好好的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