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深圳「寶慶府」粵式飲茶

早年去深圳,最欣賞茶樓。

大塊是「丹桂軒」捧場客,每次都把點心放得一張八人大桌滿滿都是。

那時,藍藍還小,要坐她那「私家(嬰兒)車」 過關,一家人不敢走得太遠,羅湖區兩家丹桂軒——羅湖商業城,和新都酒店;都是我們首選。

後來,越來越覺得不是味兒;反正相熟裁縫師小蔡,店子搬到東門九龍城廣場;於是我們開始轉到旁邊旺角中心樓上的「旺角酒家」去吃。

可是,質素和價錢都只不過設定在「本地水準」。一兩次後難以滿足我們。試過去不同粵菜酒樓探險,可惜都不值一提。

之後,很多年都不再刻意去深圳「飲早茶」;就除了幾次相約住在靠近深圳灣的友人,去華僑城波托菲諾 Portafilo 分店 - 华侨城波托菲诺会所1楼 。

朋友嗤一聲說:「妳去的都是闊太的,有沒有平民化一點的呀。要是這類,幹麼要妳介紹?」
好!住深圳的好友某日,叫我去試這家,目的也只不過叫我代筆介紹。

這家叫「寶慶府」的就在羅湖區,位於「老地方酒店」,在羅湖地鐵站上的士,不用五分鐘就到。


點心的種類算多,除經典的,也看得出一些花心思的新派點心。像深圳其他茶樓一樣,會有推銷小姐。那日向我們推銷什麼高山雪水花奶茶……什麼名目不重要,最重要味道;倒出一小杯淡淡粉紅色的像奶水的東西,一點茶味都沒有;我和藍藍索性把原杯推到一旁,用來請茶小姐別再騷擾。

雖然點心還算得上可以,但可能我們來得遲,有些點心,部長都說沽清了。

正當我們奇怪一隻排球似的東西在場內游走時,那球滾到來我們桌上;哇,好大呀,三個人怎麼吃呀!

Picture

可是只不過中點價錢,還有專人侍候,兼表演按球剪塊上碟,單是看看都值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