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北京春遊:南山滑雪

原訂是去北京的軍都山滑雪,就在出發前兩天,在表弟的髮型屋裡跟他說起這個旅程……

「去南山吧!我去年也是去南山,那個規模比較大。」他說。這幾年他愛上滑雪,去了好幾處地方學習。
南山——
在東直門長途汽車站,找不到指示的980號車;天氣冷得人很容易發慌。站崗的公安人員向右邊遠處一幢大廈地盤指去。
原來,那幢大廈是新蓋的東直門公車總站,有蓋,寬大,排隊行列分好很多個行列,旁邊還有麥當勞餐廳;只是一切太新,車還是停靠得有點混亂,行列及指示牌也是亂得可以。
好不容易找到980,不急,原來每隔五分鐘就開出一班;是空調的旅遊車,可以使用車費卡,在下車時拍卡,買票的在上車時先跟車務員說了,在坐好後買票,車費RMB14/位。
全程大約45分鐘,抵達密雲這個小鎮。在油站側下了車,就有白牌車來兜搭,我們堅守不隨意上非正式發牌車輛,只好在冷風中亂盪了一陣子。

原來,這裡跟我們在歐洲體驗過整個鎮都只得一輛獲發牌的計程車相似;出租車很少,而且都不願載客去滑雪場,怕是回程要落空,白枉了油錢。於是,我們只好認命,回去跟那壯實司機大哥說我們願意。RMB20,由那個油站,直畢送到聖水頭村南山滑雪度假村。
那白牌車對於我們一三口大個子來說太辛苦,藍藍苦著腮幫說前座司機位狠狠壓著她膝蓋;這邊大塊像要把整個降落傘塞進小背包那樣,把自己用力擠入前座去。 幸好,只不過需要十五分鐘而已。
司 機先生像大多北方男人,心底很熱情,只是嗓門大,一開口就像要命令你做事一樣。他提議我們在路邊的小攤租滑雪衣服,在滑雪場租會很貴。我一直搖頭不答腔, 盡在裝聽不懂;其實,見那小攤簡陋,能有什麼款式,而且穿那身衣服絕不容易,怎麼能在路邊一片無蓋爛地上搞作?錢還是要花的,女兒不能在這種地方更衣就 是。況且,這一上車一下車,談何容易?!
結果,他每經過一個攤都游說我們一次;就看在面前這家,看店的是兩個老實女人,背後也有蓋小屋,姑且就依他話;租了衣服,RMB5一件,即是上衣、下罩雪褲、帽、雪鏡;就共RMB20,不過押金得付每位RMB350。 這種小攤檔可不可靠,這時已無從考慮。

看一大一小都算穿得合身舒適,還好吧!
南山滑雪場——自然不能跟我們之前去過的韓國龍仁滑雪場,甚至瑞士鐵達士雪山相比較;但以祖國的尺度衡量,這是相當不錯的一處地方。
重點提示,別打算去觀光去閒遊,也不要打算花上一整天,除非有足夠精力在那裡一整天的學習或在山上一直來回滑行。 否則,半天四個小時的停留,完全 More than enough!
那最大的吸引點,就是平宜呀:門票20元/人!
一面矮山是初學者滑雪道。 

而另一面山則有不同斜道與難道的滑雪道,整體也算是完善有規模的。

滑雪4小時才RMB240/人,已經是春節特別價,平時周末只不過RMB180/人 已含租用一副滑雪用具及使用纜車、拖牽和滑雪道的費用。雪服出租RMB30/次/套,單租滑雪服或滑雪褲RMB20/次/件,德國滑道旱地雪橇則RMB30/次/人,雜費如存衣櫃也只不過RMB10/個。

一位教練同時教導兩位兩小時課程收RMB360,不過,春節假,非明文規定另付教練額外報酬每位RMB200。


雖然我得要在雪場附近呆四個小時等大塊和女兒,但在那小歐陸陳設的Cafe裡一杯相當有誠意的Cappaucino,跟來自瑞士的一對夫婦和他們那三歲的小男生談談天,也相當不錯。

一大一小玩罷回來接我,都餓壞;要吃得飽的,就只好坐到露天餐廳去;幸好一碗熱騰拉麵,一鍋韓式石鍋拌飲都相當不俗,每客只是RMB35。還有那杯滾盪盪的美祿,就是最大美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