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清算

窗外雨——
想著你。

像雨點,
沒頭沒腦地灑下。
想起那些片段,
都是您的那些——

燭光前、雨傘下;
沙灘上、星夜裡。

你為我下廚;為我張羅,
為我的每日覆診而頻撲。

無論單獨相處,
還是大夥玩樂;
都隱隱有你追隨的眼光。

我為你造窗簾、為你造圍裙;
應你的要求,一針一線把你所選的圖案,
都刺繡上去,
你喜愛的,其實只不過是我的心思。

躺在你床上,聽你坐在床邊細說著,
你那些愛戀;
與哪個女孩相遇,
愛上了她的什麼。
但為何從來不告訴我,
你愛上我的什麼?

你問我為何要趕著披嫁衣,
為何不放眼看看周圍;
你慨嘆你的遲來,你的錯過。

我卻也沒問你,
為何一直錯過,
那個曾經在角落裡等你的。

看你為我受傷著緊、
看你愛我所愛的。
看你不能抗拒受命,
時刻相陪在旁,

盡一切力量守護她的全部,
直至,她的生命太滿,
再容你不下。

你悄然引退,
那個不知道是告別的清晨,
餐桌留下你那一晚不眠。
完成了的五千片,
只拼出了一夜孤單淒楚;

欠你的情,我今日才懂清算。
不敢寄望重逢,但願你生活美滿。
願你得到人生最愛,
願你徹徹底底忘掉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