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泰開心

新居裝修在即,下班匯合大塊,趕去跟裝修公司開會;選廚櫃、浴具、牆漆、雲石、大小門、大小磚配對、……別以為這些我平常慣做,一向以來都是公司事情,一個工程老闆讓你跟各方各路開會達月,今晚我要一口氣將全屋所有東西做決定,辛苦無異,只有更甚,因為平常議價可以有其他參考對比,有時間耍耍太極;我倆由到步到離場,才不足兩小時。 今日頻撲;早在六時多已經反常地好渴望吃飯,胃空得有點想吐;跟還趕在途上的大塊說:「我等不及,要先去商場裡找家館子吃晚飯,我餓得快要昏了。」認識我的好友大抵都知我很少喊餓,通常是我身邊人在嚷著。

而且,我這天還不止說說餓,而且,真真確確是好渴望去吃「飯」,我這個沒飯癮的人,竟然滿腦想著白飯,真罕事。

大塊遲,反而沒時間讓他吃;開了這兩個小時的重要會議後,輪到他快要餓昏了。 見附近有家「泰開心」,門口寫著他喜歡的軟殼蟹,我游說他進去,因為我想吃芒果糯米飯。



侍應說今日剛好剩下兩個椰青,我平常總會要求必須是真正的「青」,即是熟了點的椰青我可是要退的。但她這一說,我想還是算了吧。「你們的糯米飯,成不成的?」侍應很爽快的說:「成!」





芒果糯米飯的賣相似乎一般,不過——卻是真的很棒!果然是——成!糯米香軟,唯一是芒果肉不夠多,但也香甜。 然後,大塊決定要了客椒鹽蝦球加白飯後,我竟然忽然興致問侍應:「怎麼菜單上沒有蝦刺身?你們沒賣嗎?」

侍應說:「有是有,但一般是熟客叫來造。」


這盤蝦刺身是我截止稿前所吃泰式小館子中,最好的一盤;侍應說:「不是時時也必定爽口的,但今晚的很好,我剛才也試了一隻。」好可愛的侍應,一家餐廳有這樣的員工,打著燈籠沒找處! 配的醬也相當好,只是不夠辣;侍應說:「沒辦法,位處這裡,得要遷就這區的口味。」

侍應見我們吃得興起,主動來跟我們談天,問我哪裡吃牛扒是好,她好愛吃肉,問經濟型扒屋應去哪裡。 我在自己紀錄在 Facebook 中翻出元朗便安娜牛扒;她好高興,告訴我館子頂讓了,老闆決定在父親節前退下火線,休息一番。

我們閒談了一會區裡的人口、經營位置偏側、營生的困難;不禁有點可惜。 很可惜,決定回家第一時間上載,介紹給一眾同區好友;快趕去支持一下,緊記向老闆打打氣:「加油!別讓區內食家等太久耶!這區還是很需要這種獨立經營,又有誠意的特色館子呢!」  

泰開心屯門石排頭路7號德雅工業中心A座地下C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