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新生活學習做個時髦的主婦

由我家開始決定搬新居開始,我忙了足足一季。

搬到新居總算完成了,雖然還有很多瑣碎的事情要辦,但一切還算是安頓了。

搬新家是一個浩大工程;尤其是一個已經住了十幾年的家,搬到新的地方,那完全換新過來的感覺,真不是數言片語可以形容。

由 找合適新居,跟一大堆地產經紀交手;到跟銀行交手辦按揭,律師買賣合約;再後找裝修,買傢俱;設計合適三個成年人共住的新模式;再後親自打點所有家裡新的 裝潢配飾,把家裡東西重新定位置,生活流程……諸凡事事,對於一個家,當一個主婦所面對無比的煩瑣,根本非筆墨可形容。

在當一個主婦這專 業上,我自認非我擅長;搬家的那一週間,我皮質醇明顯颷升;手掌心兩旁的小肌肉,腳掌心的前後小肌肉都在痛,不毋枉腰盤兩端的劇痛攻心;我確實那麼一刻懷 疑過自己其實是被外星擄去改造過了變成機械人的,因為當我板直身時,我是清析聽到自己腰發出機械推輪的卡卡卡卡連響聲。

不過,當我見到老爸把椅子抬到客廳的大窗前,看著日落;再而那搬家前夕,我累極就綣著在新到的沙發上睡了去;次日被外邊海上泛起的晨光喚醒,起來站在窗前看海……我想,一切還是值得的。

這裡的夕陽,一直是我人生中的頓號;連接著很多很多段不同時空的記憶,雖然像晚霞,漫爛卻又淒美,浮影掠過;卻都是深刻的景致。

家,重新給我一個新的定義。

我的生活,從由兩個獨立的個體,變回一個完整的;撥個電話叫爹地趕過來幫我提一些重東西,跟他去吃個茶。 媽媽跑過來替我清潔清潔,給我造點湯——啊,我之前總是在嚷:「好餓家裡的湯啊!」

跟藍藍繾綣沙發,看肥皂劇;好像很多年都沒有過的生活。

穿著 Tee 短褲,去逛商場超市;店員滔滔不絕跟我解釋什麼叫按金;大抵見我毫無反應,於是一遍又一遍地說著。藍藍說:「媽媽,妳以後別穿得這樣子好嗎,人家把妳當成那些不識丁的呀。」那怎麼辦?難道要穿套裝去超市不成?哈哈,管它呢!喂!妳這是嫌媽媽穿得不夠光鮮嗎!

「不是哪!媽妳沒看見那些真的家庭主婦都弄好頭髮穿閃閃珠片高跟鞋去商場喝茶買菜的;妳這身裝扮是太過隨便呀!就是連有識師奶都不如似呢!」

唉!現在連師奶都分級數的嗎?這個我真不懂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