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友情歲月

一直在期待今日相約了老朋友慶祝她生日,卻忽略了昨日才是她正日;然後回想起,曾幾何時,這一天一如我自己生日一樣重要的大日子。

我們的生日只相距一個星期,唸書時,我們幾乎天天都粘在一起;起床我會記著給她搖電話催她起床,下樓去上課也等她一起在課堂鐘長響聲中,奔入學校大門;週末一起四出遊玩;考試倒在一起半睡半背著書……

雖然我倆都早就展開愛情事,但還是不會把對方忘掉;生日總會留著一個時刻一起渡過。

我們有很多共同的性格,又很多不相同的嗜好。青春,有揮不盡的汗,有耗不盡的精力,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記得在她愛情空虛期,我替代了男友角色;把鮮花送到她公司,又為她籌備一連串驚喜。

我有很多時候在男生那裡都像個小女生,一個嬌寵慣了的大小姐;卻在好友那裡,樂意充當保護者、小男友、小情人。在我眼中,這好友是一隻貓;一隻又高貴、又慵懶的小貓咪,討人愛,需要保護的,可是相處又得要時刻保持著一份若即若離的相距;她遇到挫折想起我,正如當我很沮喪時,很希望她會聽我訴苦,胡言亂語地東拉西扯一番。

有時候,見到藍藍對好朋友的執著;我像看見年青時候的自己。我知道,人生中,知己的感情需要時間去發酵;朋友,在人生中佔比非常重,有時候,好朋友比身邊一起生活的人更瞭解自己,同感同哀地。

即使多親愛,女人在進入自己家庭都總會把自己原來所屬的都丟棄;就好像友情。那並不代表友情不再需要,只是也許已婚的太太和媽媽,再無法從家庭中抽離自己,去兼愛好友。不過,那只不過只一個空間交錯中;最純的友情,還是確實存在,只要好朋友之間還存著有愛。

我的好朋友:妳猜我這刻在想什麼?記起這麼一刻,有那個個晚上,妳一班男同事為妳慶祝生日,可能是為著替某位想約會妳又害羞的男同事拉攏一下吧;妳把我拉了去當陪客。然後,不知誰上台向妳獻唱一曲「朋友」,妳兩眼一直跟我相投,我們在台下合唱,在撇除所有人旁若無人地陶醉著;然後,我倆眼泛淚光——人生得一知己,死又何憾——原來,曾經有過那麼一刻,我們都在對方生命中,來得如此重要。

我的好朋友,無論日後,我們是否還可有機會像從前一起慶祝,一起舉杯,一起唱歌,一起躲在那公園裡一手香檳一手掬著奶油蛋糕;我還是會為妳送上祝福!(雖然結果遲了點!)

生日快樂!咪小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