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車厘子小妹的婚事

校友會的幹事會中,結識了車厘子小妹。  那年,她在唸大學社工系;我問她可有興趣替藍藍補習。

於是她展開了當時在唸高小的藍藍補習老師工作;藍藍和婆婆都很喜歡她,她的名字就跟藍藍其中一個乳名一樣。

那年,我們家裡曾有過現款周轉困難,有時,我會遲了付她工資,怪不好意思地;但車厘子小妹從來毫不介懷。

每次跟她說話,她都快樂快樂地;我好希望藍藍能夠像她,明朗的性格,明確的人生目標,對自己有肯定,努力將好的因子和動力感染周圍。

社工,大抵必須有像她那樣的正能量大庫存,而且要懂得自我更新修復的能力。

偶爾,我會去看看她寫的博誌;看她跟實習時的服務對象、小孩子、學生們所建的關係。 更多,暗暗地參與了她和中學時代的同學小男友的感情樂事,看他倆小無猜,總教我想起那個他。

同樣地在學校裡鬧起戀愛,同樣地兩小口天真爛漫地,同樣地不知天高地厚,同樣地在同學老師眼中所監察著祝福著的一對;如果說這年頭跟那年頭思想及對年青戀愛的接受性大不相同,似乎不太公允。然而,更多可比較的是,我和車厘子小妹的性格。

這小兩口,崇愛簡約,而且包容在對方身上的愛慕和欣賞;看他倆表情總是大不點地,卻從他們對人生的相攜相扶的邁進歷程,更見他們對愛情的理念,是一份不折不扣的穩重和成熟。

這就是我年少時所欠缺,外表談吐一派成熟,卻偏對自己前路不肯定,內心裡不足自信,卻去追求著虛無的浪漫,正不知浪盪中丟了早就握在手裡的好。

今日看見車厘子小妹這對青梅竹馬,牽起我一陣感動。 他們在馬爾代夫的蜜月旅程,看著他們分享的一張相片,我忽然芫薾地笑了!



「男生經常偷望女生」車厘子小妹在照片上寫道。
「因為那個女生時時都笑得像陽光!」我答上一句。

這句話原是我的往事,但我每看見車厘子小妹的夫婿那個怕羞又愛慕的樣子,就總連想到他那個眼神。

我深信這個小男生也因著同樣的理由,為這個小女生傾情。

小男生,也都是我的學弟。 一點前輩式的欣慰;祝您倆永遠互相愛戀,甜蜜終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