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沙田十八

為表弟証婚禮點菜——

這種事對於我雖不能說是困難;但沒想到一對新人忙於接送老人家們;將這重任全數交托予我一人;列席的都是新弟婦家人,這不期然都有點壓力。

幸好,好友把同事——這餐廳的經理介紹給我;對於 Vincent 的耐心,很是感激。

事實上,整個晚上,除出菜很是出色,心思與特色處都值得一讚之外;我反而覺得不能不說大讚的,其實是那個地方,還有一眾侍應和廚師們的工作態度與熱心。

說實在的,很多年沒有在香港酒店服務業人員面上見過這種,當年我們在酒店業受訓時,稱之為必備的發自內心的真摯笑容和禮客之道。

環境之優,預訂的貴賓廳以及半露天的庭園間,都可以將夕陽盡收眼底。
 
採用開放式觀賞廚房,看著烤爐師傅把一隻隻掛爐烤鴨送入石爐去;未吃到嘴去,喉間已經骨骨有聲。


 
沙田十八主打「東莞客家菜」,菜單中以家鄉菜式,加上一些創意菜式。

我挑了十道菜,希望一對新人和諧到老,家庭完整,十全十美。

因為雙方家長列席,大家開頭也有點拘禮;大家對老火湯、前菜、各款菜式都一口滿讚;尤其難忘那個烤鴨,侍應提醒第一片的不必醮什麼醬料,那鴨皮酥軟,入口即溶;果然無欺。

要不是好友 Stella 叮囑這裡甜品不可不試,我大概只會隨隨便便挑兩項應應景也就是。啊,不得了!單是她略一指過去甜品凍櫃上說說,我已經急不及待——



餐廳經理 Vincent 提議我點了兩客甜品拼盤大家分享,再另加了花雕話梅雪葩與高粮巧克力雪糕;這些甜品最後正如我們所願,湊上大家氣氛已值融熱,恰來讓晚飯結局出一個完美。

 
 (左上角順時針:最讚的桂花杞子梨蜜凍,綠茶tiramisu,腐乳芝士蛋糕,桂圓棗子brownie,法式燉蛋,以及,香杧椰汁糕)

但我會說,最醉人的,還是這個——花雕話梅雪葩





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 +852 3723 1234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