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沙田柚緣人

兩年前,一位工作上認識的朋友,告訴我她要離開崗位,調升到她公司同集團新開發的一家新酒店去開荒。感覺上,那並不是件容易的任務。

沙田這地方,說遠其實不遠,可是,在我日常生活的範圍中卻有點偏離;一直無緣過去相見。

最親厚的表弟小登科,跟我商議過好幾次有關他的婚禮安排。終於最後要決定時,我正值忙著我的手術和休養。他向我妹妹他的小表妹求救。最後,他們選擇了沙田凱悅酒店。問我,我沒意會,只道我沒意見啊。

當車子到達時,我才省起那位朋友 Stella,正正就在這地方開墾她的新天地;見這良機難逢,連忙在前台問一下運氣。當我隔著前台員報上名字時,我幾乎聽得見那邊內線傳來了一下驚訝。

這樣的相聚,為大家帶來一陣高興。之前我還怕我這樣在人家工作時間沒有預約就找上門,其實是相當不禮貌的事情;不過在我想法是,如果永遠拘於守禮,人和人可能更難接近。

她把我領遊她工作地方一周,對於這酒店集團的水準不置疑;但旁觀聆聽她在每處解說,倒對這酒店設計師所花的心思,特別另眼相看——

向來我也對能夠見到陽光的庭園咖啡室具有莫名的好感,最想念的正是澳門前凱悅酒店的庭園吧、紅鶴餐廳;還有舊山頂餐廳。 這裡的咖啡室自助餐,推門出去一片陽光綠樹,真是怡人。過去一點就是泳池和兒童遊戲中心雖不算吸引;可是,接下來那一片草地,可以看出這片地方無論是給予在這裡辦婚禮的新人,還是負責策劃這些宴會的 Stella ,眼底都是無限的創意。

曾幾何時,在我唸酒店業管理時的一天,在課堂上一個試演項目中,我大膽地跨越了指引界線,向老師展示,我對作為酒店的公關經理一職的認識和合適程度,獲得很大的讚賞。只是日後在酒店中發展,路程與步伐,自非當日單純的在學習裡可以預見。 這些年來,因為籌辦的種種宴會,跟各處的宴會部都搭下了多多少少的交情;每每在看到一個場地,心底就會不期然在擬想比較,像是患上宴會策劃公關的職業病一樣。

Stella 把我介紹到餅店,給我介紹以「Shatin」的「Tin」為慨念的 Home Style 蘋果批,還賣沙田本產的蜜糖;忽然間有種身在外地的遊客感;要不是一會還得要參加表弟証婚禮,我一定想辦法買一個連著錫盤「Tin」的蘋果批回家去,讓藍藍高興高興。

原來除出以 Shatin 的 「Tin」,設計師還將我們自小對沙田這個地方的最本地親匿名稱「沙田柚」也放入其設計慨念中;將 Spa 變成柚子的綠色;一列面對樹林的大玻璃窗,灌入大量綠色活力元素。除卻有一人獨享全套整存的水療空間,也有二人享用的;最特別是,他們備了一個大概可以坐六人的私人按摩間,女孩們私聚,一邊按摩一邊 Girls Talk,真是大快人心,爽極了! Stella 正說這房間正是最受新娘子與一眾陪嫁姐妹們歡迎呢。

以為這日偷了表弟婚禮前少許時間,跟老朋友這樣短聚,已經是個很不錯的緣份;只是再也想不到,接下來,又有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有緣。

就在為証婚而來的律師踏入貴賓廳時,我不禁呆了呆,竟然是工作上另一相識。這巧遇自然事先毫不知情,這律師事務所自然也非我轉介。寒喧間,表弟這位新郎官的老友到場,跟這位律師打個照面,又哈哈笑起來,原來又是多年相交;只是我們四方在這夜前,根本就完全沒連貫的;這一晚席上才那麼十來人,竟然都撞在一起,城市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這樣的巧遇在沙田。

就取其諧音,來個「柚緣」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