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奧運關檢記趣兩則

奧運期間,海關特別嚴密;不過,今次到廣州求醫,就鬧了兩則同海關人員有關的趣事。

先說去程。

在回鄉卡指摸采集開始不久,我已經讓藍藍辦了這項手續,當時,她還沒有領得到兒童身份証,於是令她覺得:「啊,祖國這邊只用指摸過關真的很方便啊。」

不多久,連帶也領好了兒童身份証,於是每到內地或到澳門時,都才只不過幾秒鐘手續就能辦好;從此,藍藍不再討厭跟媽媽去跑週末了。

可是,大半年過去之後,忽然一天,那回鄉卡的指摸資料被內地海關當局的系統失誤中遺失了;我們被要求再重新做一次訊息采集認証。 可是藍藍每每只能在週日假期才有可能在這海關處出入,而在這些日子中的深圳灣口岸卻並沒有采集人員值勤的。

終於等到某個週六經過了啊,很高興見到口岸的采集人員值勤了啦;好了好了,藍藍很高興去辦理吧。
海關叔叔卻說:「十四歲以下孩子不能辦理!」

有沒搞錯呀,當初是你們丟失我的資料,要我補辦,又說十四歲才可以申請,太過份了吧!
這天終於經過羅湖過關,我忽然省起,就叫藍藍:「不如在這邊再試試,不必說前因,只當新登記就是了。」

結果,成功囉!



回程。

一行三人的行李被截查,當然,我們並沒有偷運犯法東西,當然無懼檢查。

關員姐姐先打開藍藍的大背包,有個水瓶保溫袋;可是手感……有點古怪!打開,啊——

「真失禮人啦,這個小朋友,竟然偷運童屍呀。」後面的金婆婆在怪叫。

關員姐姐嗤一聲再忍不住笑出來,可是又不好意思,因為她上司也正站在我們身後。

「還不止啊,我們還偷運老虎、鱷魚、獅子……乾屍啊。」金婆婆在後面哇哈哈地跟關員先生在笑著。 當然是毛公仔動物乾屍嘍!

Picture


這時,哎也,關員姐姐發現了我們收藏著一件危險物品——
竟然是——

「妳跟娃娃親手造衣服的?好利害啊!」關員如姐打開我的針線盒,裡面有一把線頭剪刀。
沒錯,就是這個大烏龍BEE媽媽,忘記了這也是危險攻擊性武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