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黃金之旅

十月份,台灣同事將一行半百來港渡假幾天;選址新界西部,我作為東道主,更是「屯門旅遊推廣大使」;豈能袖手旁觀呢。

自從第一年我認識台灣分公司的行政總管,我就向她提及我居住的地方;別看我在 blog 總藉機會就介紹屯門,但其實平常的我,不太會在工作間提及太多我居住的地方。 因為過往在中環實在遇過太多「自命居住港島」的高貴人,對不認識的地方,尤其新界先就界別為「鄉下」;既然我住在鄉下,我也懶得告訴他們這個同中環只相距 四十五分鐘車程的「鄉間美」。

台灣同事很多對香港已有相當程度的認識,大抵就如香港人對泰國曼谷的普遍熟悉程度一樣,只是作為遊客,他們 還是總會被中環名店、銅鑼灣購物熱點、尖沙咀彌敦道……等「標準」旅遊熱點先吸引過去。 我對那位行政總管說:「有機會,來屯門遊一下,妳會發掘香港美態的另一面。」只是想不到,她也真一直記著。

去年公司宴會後,她留了個週 日,想起「黃金海岸」;只可惜那日我經歷大戰過後累極,沒有接到她來電,遠來有客我卻正蒙頭大睡,還道真是欠緣,卻原來她這次掠遊,雖然來去匆匆,也對這 個極具南歐景致的地方留下非常好印象;回去後更建議公司上下組團來港,一起住到黃金海岸酒店去小休。

聽到這個消息,我於是一拍胸口,決定為這團人辦個難忘旅程;可是幾十人的團在十月旅遊的黃金檔期中暢遊新界西、追蹤海豚、吃玩元朗墟、遊澳門;真箇不是易事,開手打點,就發覺預備時間其實並不能算早。

不過心裡實在高興,難得有他們信任,在行程上一起商議,訂定每項安排細節,事情還算進展得相當滿意。

到現時為止,已經因為這個旅團的安排,而認識了兩個新朋友。寄望跟幾十位海外同事相交見面,大家都能渡一個難忘的長週末。

我?!當然全程擔任導遊啊,而且,我還請來我的小助手藍藍。為他們,我正努力翻地區歷史及資料。

行程暫不便公開,不過單是想想,也叫人心情振奮。

真是未成行,先興奮!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